抽血針一插「當oreo狂轉」!她被扎4針手臂留紅洞 暖安慰冒汗護理師:不痛

▲▼  抽血,護理師,針孔            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抽血示意圖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許多民眾都害怕針刺進皮膚的痛感,但也有一派人更怕護理師一直抽不到血。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貼出手上的針孔照,分享「血管很難被護理師找到」的痛苦,引發千人共鳴。

「大家這輩子大概都會有一次經驗。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秀出手臂上的瘀血照,原來這是抽血過後所留下來的痕跡,不過一般抽血孔都是小小的,但圖中卻明顯可見一個紅紅的洞留在她手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當時抽血時,護理師先是表示「妳血管不好找欸」,隨後就把針戳進皮膚「當oreo轉轉轉」,最後足足扎了4針才抽到血。原PO回憶,每次針插進去開始轉時,她都可以看見皮膚被拉起,血雖然有從洞口流出,但就是不流進管子裡,「細細的一根針能造就這麼大的洞口,也算是奇蹟。」

▲▼   原PO抽血被扎了4針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 原PO為抽血被扎了4針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她還透露,當時因為扎了太多針了,護理師還緊張地問她是否會痛,她為了讓對方放心只好說不會;儘管如此,她仍在文末向護理師們致敬及致謝,「護理師跟被打針的各位都辛苦了!」

貼文一出,大家紛紛哭喊自己有差不多的經驗,「我兒子11歲抽血檢查,被插了N次換了3個人才抽成功」、「我的血管是屬於『轉頭叫學姐型』」、「我的也非常難抽,後來都直接抽手背,雖然很痛」、「我的最高紀錄一次9針」。

此外要提醒的是,抽完血拔出針頭後,直接在針孔處加壓5至10分鐘即可避免瘀血產生,同時也盡量別用該隻手提重物;若真有瘀血出現,可在48小時內冰敷,48小時後才可熱敷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