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剛過13歲生日...少女慘死砂石車輪下!曾寫下「永遠不知道明天」:希望能更好

記者李忠憲、白珈陽、陳韻如/台中報導

台中13歲張姓少女16日段考結束後,被73歲的王姓外婆接回家,沒想到途中卻被47歲吳姓男子所駕駛的砂石車輾過,慘死輪下。張女平時成績優異,跨區就讀資優班,9月底才剛過完13歲生日的她曾寫下文章「獨一無二的我」,裡頭用著時而幽默、時而嚴肅的文字描述她自己的模樣與個性,還有對自己深深的期許,但如今卻不幸命喪輪下,張女的美好人生也就此終了。

▲▼台中資優女慘死砂石車輪下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台中資優女段考結束被外婆接回家,卻不幸遭砂石車輾過,2人慘死輪下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上個月底才剛過完生日的張女,曾在文章「獨一無二的我」裡頭寫道,「一雙每天都『變幻莫測』的眼睛,你永遠不知道明天的哪一隻眼睛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。『呼吸很通順』的鼻子,如果一般人的鼻孔直徑是一支零點三八的筆,那我就是零點五。有點厚但不至於是『香腸嘴』的嘴唇,嘴裡有兩排沒長歪也沒長斜的牙齒,這些就是我臉上呈現的樣子。」

▲▼台中資優女慘死砂石車輪下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張女成績優異,還曾榮獲市長獎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文章中,張女提到,自己雖然是語文資優生,但並沒有比別人聰明,「我是個很容易粗心的人,時常這裡漏寫一個,那裡又算錯,所以常因為粗心而『捶心肝』。」

張女還寫道,自己平時喜歡畫畫,但不喜歡參加比賽,「因為國小的比賽好像都著重在『顏色』,而我的圖著重在『人物細緻度』,因此我得獎的次數少之又少。」而看著張女所畫的畫,筆觸非常細膩生動,作品還因此入選台中市電子賀卡徵稿活動,上週也才剛獲得獎狀。

▲▼台中資優女慘死砂石車輪下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少女平時隨意畫下的畫作,可以看出她筆觸細膩、生動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透過張女的文字可以看出,她對自己有著深刻的瞭解以及期許,「這就是我,獨一無二的我,我有很多缺點,也有優點,但我還是想把缺點『盡量』改掉,把優點變更多,造就一個更好的自己,雖然沒有那麼容易,但對我來說,如果有『實踐』的話,事情其實就已經進展一半了吧!」但如今卻不幸命喪輪下,也讓張女的美好人生就此終了,令人不捨。

▲▼台中資優女慘死砂石車輪下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少女作品還入選台中市電子賀卡徵稿活動,也因此獲得獎狀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越想越不對勁!

【少女文章全文】

一雙每天都「變幻莫測」的眼睛,你永遠不知道明天的哪一隻眼睛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。「呼吸很通順」的鼻子,如果一般人的鼻孔直徑是一支零點三八的筆,那我就是零點五。有點厚但不至於是「香腸嘴」的嘴唇,嘴裡有兩排沒長歪也沒長斜的牙齒,這些就是我臉上呈現的樣子。

我的頭髮常常變變身成「鳥巢」!不修邊幅的模樣別人看了一定很不喜歡。我有著一身惱人的皮膚,一下子長痘痘一下子又過敏,好討厭啊!一個在這個年紀剛剛好的身高,在大人的世界裡還是略矮,所以還是要好好加油才行。

雖然我是語文資優生,但我覺得我也沒有比別人聰明多少。我是個很容易粗心的人,時常這裡漏寫一個,那裡又算錯,所以常因為粗心而「捶心肝」。尤其是看到段考成績的時候。

我很喜歡畫圖,但我不太喜歡參加比賽,因為國小的比賽好像都著重在「顏色」,而我的圖著重在「人物細緻度」。因此我得獎的次數少之又少。

對長輩或是不熟悉的人講話總是小心翼翼,但是我對熟人講話就很直接,一句話不經過大腦就從嘴裡說出來,不小心就傷了別人的心。這點真的很需要改善。但對於「改善」這件事,我表面看起來很積極,實際上根本就沒有,幾乎都只是紙上談兵,沒有實際的去做。以至於至今我都在原地踏步。

這就是我,獨一無二的我,我有很多缺點,也有優點,但我還是想把缺點「盡量」改掉,把優點變更多,造就一個更好的自己,雖然沒有那麼容易,但對我來說,如果有「實踐」的話,事情其實就已經進展一半了吧!

【更多新聞】

砂石車奪2命...司機跪地懺悔「對不起」!少女母淚崩:我失去了媽媽跟女兒

台中嬤載國中女孫碰撞砂石車!捲輪胎雙亡...「碎肉卡車底」駕駛嚇傻

影/莫那魯道託夢「好濕!好冷!」 挖開烈士墓…果真塌陷+漏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