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擬向監院舉發賀電事件 外交部:正在彙整處理經過

▲▼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列席說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4日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,卻遭到日方否認。國民黨中常委16日於中常會提案,黨中央主動向監察院舉發。對此,外交部表示,目前正進行內部審查與評估,16日也正式接獲行政院來函,彙整研析相關處理的經過。

針對福岡分處4日在國慶酒會會場公布安倍晉三賀電,以「中華民國」稱呼台灣,隨即遭到日方否認,引起外界質疑外交烏龍。吳敦義16日責成國民黨智庫彙集相關資料轉由立院黨團儘速向監察院舉發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,行政院院長蘇貞昌8日接受立委蔣乃辛質詢時,即表示將對此案予以查處。

歐江安說,外交部9日也舉行記者會進行完整說明,並要求福岡辦事處以特急件提交報告,福岡辦事處9日晚間將說明報告報回外交部,目前外交部正在進行內部審查與評估。

歐江安提到,16日已正式接獲行政院的來函,正在彙整研析相關處理經過,遵照行政院的指示,儘速函覆蔣乃辛同時回報行政院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