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總理將訪日「料24日與安倍會談」 日媒:進入會前最後協商

▲▼南韓,日本,G20,文在寅,安倍晉三(圖/路透社)

▲ 安倍及文在寅6月在大阪G20峰會上僅尷尬握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二戰徵用工案挑起的日韓爭端不見好轉,南韓總統文在寅22日不會出席日皇德仁(Naruhito)即位儀式,改派總理李洛淵於22日至24日出訪,據傳有望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對一談話。日本《東京新聞》17日援引政府高層說法報導,安倍希望在24日與李洛淵會談。

《產經新聞》也引用多名日韓政府人士說法報導,為推動安倍與李洛淵順利於24日對談,雙方已經進入最後協調階段。分析指出,由於安倍預計以此次日皇即位儀式為契機,與各國領袖會面,與李洛淵談話的時間不會太長。

▲▼  南韓總理李洛淵(Lee Nak-y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李洛淵22日將出訪日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李洛淵22日將以南韓代表身分出席德仁天皇的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23日則將參加安倍主辦的晚宴。因貿易戰及《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(GSOMIA)降到冰點的兩國關係是否能在此次會談後重見曙光,格外受到關注。

安倍16日則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針對日韓關係表示,「我們認為,不繼續對話是不行的,也無意放棄這種機會」,罕見的展現出與南韓對話的意願,但仍主張南韓法院對徵用工案的判決有違國際法。

►南韓總理李洛淵下周訪日!出席德仁天皇即位儀式 可能與安倍會談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