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彥霖屍體赤裸!港警曾以「懷疑謀殺」申搜查令…「4點關鍵」列暫無可疑

▲▼陳彥霖與朋友約好隔天一起放學,最終卻不幸成為浮屍。(圖/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)

▲陳彥霖與朋友約好隔天一起放學,最終卻不幸成為浮屍。(圖/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15歲少女陳彥霖浮屍油塘事件,案情疑點重重引起大眾關注。消息指,上月22日發現女浮屍時,雖然無表面傷痕,但由於全身赤裸,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。2日後驗屍報告雖指,屍體無傷痕及無性侵跡像,但為進一步排除他殺可能性,警方曾以「懷疑謀殺」向法庭申請搜查令,索取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監視器畫面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根據陳彥霖就讀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公開的監視器畫面,她於上月19日晚上6時59分赤腳離開校園,22日浮屍於油塘對開海面被釣魚人發現,屍體雖然無表面傷痕,但卻全身赤裸。當時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性,把案件列為「屍體發現」。

兩日後(24日),經法醫驗屍發現,屍體無表面傷痕、無可疑傷痕及無性侵跡像。隨後26日,死者確認身份為15歳失蹤少女陳彥霖。次日,警方為進一步排除他殺可能性,透過法庭申請搜查令向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索取監視器畫面,由於涉刑事成份案件才能申請搜查令,所以曾以「懷疑謀殺」為由,向法庭申請。

據了解,警方檢查了監視器畫面,發現陳彥霖失蹤當日在調景嶺站丟下手機等財物,及獨自離開校園。由於死者無被性侵跡象、身上無傷痕,加上翻看監視器畫面後了解她失蹤前的行徑,及向家人、朋友了解其背景及失蹤前的心理狀況後,警方暫認為案件無可疑,續列「屍體發現」案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▼陳彥霖最新校內監視器影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csing)

▲陳彥霖最新校內監視器影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csing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