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C區塊鏈助攻 台灣白酒奪世界「二王一后」進軍大陸市場

▲台灣本土開發的「交響樂藝術典藏系列賽酒」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▲台灣本土開發的「交響樂藝術典藏系列賽酒」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記者馬叔安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文創品牌「頂藏家」開發的「交響樂藝術典藏系列賽酒」,曾於世界三大酒類競賽中獲得金牌,如今這款酒將進軍大陸市場,並鎖定高端族群市場。「頂藏家」創辦人畢麗家指出,這次西進大陸是利用了搭配5G加速與區塊練技術的QIC技術,以及日本軟銀集團的會員庫,希望發揚中華酒文化。

「交響樂藝術典藏系列賽酒」於2019年於布魯塞爾「世界品質評鑑大賞」獲得白酒冠軍、9面雙金牌;也在美國紐約烈酒大賽拿下「世界白酒后」以及6面金牌;並在英國倫敦奪得白酒世界冠軍和9面至高銀獎,素有世界「二王一后」之稱。

畢麗家表示,會選擇大陸市場,除了當地的消費能力之外,也考量兩岸的飲酒文化差異,台灣年輕族群喝中國式白酒比例相較大陸少,因此這套酒直接瞄準大陸與國際市場,希望發揚中國的白酒文化。

▲畢麗家(中)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▲畢麗家(中)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所謂QIC(Quick Infrastruction Construction)是一種去中心化網路資源分享的基礎設施建設,為網際網路業務提供帶寬、計算、存儲和區塊鏈的服務,也有助於務連網和網路影片加速和邊緣計算領域的發展。

近年來致力推動QIC項目的日本軟銀企業和台灣「頂藏家」合作,並藉由軟銀即將上市的區塊鏈電子貨幣「孔子元」,登陸首站位於上海,讓大陸與世界更多人認識來自台灣的白酒文化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