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幹線120節車廂泡水 修復太難重新生產更划算

▲大水淹進北陸新幹線的車輛中心,10組列車共120節車廂浸水。(圖/路透)

▲鐵道專家梅原淳指出,車台下方的電子零件須全部換新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颱風「哈吉貝」的驚人雨量讓長野縣千曲川暴漲,大水淹進北陸新幹線的車輛中心,10組列車共120節車廂浸水,雖有防水設計,但也不可能承受長時間泡在水中,而且重新生產的時間可能都比修復更快。

日本新幹線的製造廠商表示,需要進行大規模的設備修理與更換,事情將相當複雜,如果鐵道公司沒有足夠的零件庫存,修復時間也會延長。

據《日本YAHOO新聞》報導,鐵道專家梅原淳指出,除了車廂內的座椅、自動門等設備需要更換外,伴隨颱風所下的雨中含有海水鹽份,金屬會鏽蝕得很快,而且半導體零件和引擎一泡水就會報廢,在車台下方的電子零件也須全部換新。

此外,梅原淳表示,以2017年的製造價來看,新幹線一節車廂造價約1億5,885萬日圓(約新台幣4,500億元),修復價格將會超過造價一半以上,而且維修時間甚至會超過重新生產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