瞬間減齡又小臉!「高馬尾6秘技」學起來

▲▼「高馬尾6秘技」學起來。(圖/翻攝自FB、小紅書)

▲高馬尾造型給人減齡感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/宅大經,以下同)

記者曾怡嘉/台北報導

高馬尾這髮型說來神奇,不僅能彌補頭型,還能修飾臉型。一個完美的馬尾,固定位置相當重要,綁太低會有嬸味,太高又很奇怪,最完美應該落在在下巴到耳朵延長線位置。遵守以下幾個原則,輕鬆綁出減齡時髦味。

1.綁之前「捲度打底」

髮量不足又或是髮量偏細的女生,建議可以先用電捲棒打底,髮絲帶點鬆柔感會比較好看。

2.千萬不要梳頭

綁髮前通常會將頭髮梳順,但請千萬別梳頭,因為梳順的頭髮容易緊貼頭皮,綁起來很難有修飾頭型的飽滿感。

▲▼「高馬尾6秘技」學起來。(圖/翻攝自FB、小紅書)

3.綁髮時手要鬆

綁馬尾時,不需要使太大力氣,雙手放鬆將頭髮抓到耳朵正上方高度,不用綁得很整齊。

4.調整後腦杓高度

抓起髮絲時,盡量把後方頭髮抓鬆一點,因為事前沒梳頭,綁起來就會有個自然弧度,若落下太多髮絲,用小黑夾固定就好。

▲▼「高馬尾6秘技」學起來。(圖/翻攝自FB、小紅書)

5.把胎毛和鬢角抓出來

額頭兩側要留一點碎髮下來,耳朵旁垂落一點髮絲更好,這些都有助於修飾臉型。

6.修飾髮際線

馬尾漂亮與否,重點在於髮際線。有的女生髮際線較高,就應該留一點碎髮,來遮擋髮際線。你可以用手打圈方式搓出額頭旁的碎髮,前提是你必須找髮型時剪出一定量的碎髮,這樣才好做造型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關鍵字:

馬尾, 綁髮, 減齡, 技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