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悠瑪翻車周年辦追思會! 台鐵記18死教訓:每月公開改善進度

2019年10月17日 13:00

▲▼台鐵官網每月5日公開改善情形。(圖/翻攝自台鐵官網)

▲台鐵官網每月5日公開改善情形。(圖/翻攝自台鐵官網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台鐵普悠瑪6432號列車2018年10月21日發生翻覆事故,造成18人死亡、267人受傷,這個月21日即將屆滿一周年。台鐵局表示,交通部長林佳龍7月16日見罹難者家屬時,聽取家屬意見,將於本月19日18時30分在台東火車站辦理「罹難者追思會」,台鐵記取教訓痛定思痛,每月5日在官網公告144項改善辦理情形,願意接受全民監督。

▲▼台鐵普悠瑪事故周年追思會邀請函。(圖/董小羚提供)

▲台鐵普悠瑪事故周年追思會邀請函。(圖/罹難者家屬提供)

台鐵局表示,有關此次追思會的進行方式及流程,分別於10月7、8日兩天在台東及台北兩地,率得標廠商親向罹難者家屬說明,並獲得參與家屬的一致認同,9月30日透過公開評選程序,由集智館文化公司得標主辦追思會,以「流光似金」為主軸透過光線、音樂和影像表達對罹難者的追思,也讓親人走出悲傷積極勇敢面對未來,更藉此讓台鐵能「記取教訓,重視安全」。

台鐵局說,為重拾民眾信心,提供安全運輸服務,過去一年期間,持續努力落實推動行政院總體檢的144項改善建議,辦理成果共累積佐證資料47冊,從5月開始,每月25日向鐵道局提送改善情形,並於每月5日於官網公告辦理情形,願意接受全民監督,此外針對普悠瑪列車故障問題也成立特檢小組徹底改善,期能有效解決問題確保行車安全,並已委託法律事務所將針對屬日商車輛設計不良缺失之責任,具體提告求償。

▲▼5日宜蘭地檢署複訊普悠瑪翻車案,庭訊後步出地檢署的普悠瑪司機尤振仲,一度精神崩潰掩面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奪走18條寶貴性命,21日就是一周年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