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太空人登月只能「兔子跳」 NASA公布40年首款全新太空衣!

▲▼NASA公布全新設計太空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NASA公布全新設計太空衣,大幅改善太空人的活動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計畫2024前「重返月球」,屆時將出現首位女性登月太空人。NASA於15日正式公開最新款太空衣,相較上世紀的太空衣,新款服裝更具延展性,改善四肢活動能力,讓新一批太空人不需要再「兔子跳」。

NASA公布新版「獵戶座乘員生存系統裝」(OCSSS)和「探索艙外活動裝」(xEMU)。太空衣女性工程師克莉絲丁•戴維斯(Kristine Davis)親自穿上xEMU原型衣,展示其優異的活動性能,甚至能做到深蹲等動作。

NASA太空衣設計辦公室經理韓森(Chris Hansen)說,「這是我們約40年以來,設計的首款新太空衣。」他說,此次展示的是壓力服原型,其生命維持系統則在位於休士頓的實驗室。

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(Jim Bridenstine)說,「如果還記得阿波羅計畫時代的太空裝,我們會想起阿姆斯壯和奧德林在月球上兔子跳的畫面。如今,我們將能夠在月球表面行走。」

美國將重返月球計畫視為2030年以前人類登陸火星的試驗場。NASA目前正緊鑼密鼓籌備「阿提米絲」(Artemis)計畫,預計於2024年以前將新一代太空人送上月球。

▼阿波羅計畫時代的太空衣。圖為阿波羅11號計畫期間,太空人阿姆斯壯拍下搭檔艾德林站立在一面美國國旗旁。(圖/路透)

▲▼登月50年/太空人艾德林(Edwin E. Aldrin Jr.)在月球上的美國國旗旁邊拍照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