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百大「數位企業」榜單…台灣僅2家 郭台銘心急了

▲▼全球百大數位企業台灣僅2家,郭台銘急了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▲郭台銘認為,台灣發展「AI智慧島」已經刻不容緩。(圖/翻攝自郭台銘臉書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《富比士》(Forbes)雜誌公布2019年全球百大數位企業榜,台灣從原本6家入榜跌到只剩2家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,「AI 智慧島」的發展已經刻不容緩,台灣必須追求數位的創新紅利,才能跟上世界科技及數位發展的浪潮。

郭台銘在臉書上說,「AI智慧島」關乎台灣未來20年發展關鍵,所多人對AI科技不了解,認為AI會搶了人的工作,但其實大部分是誤解。他以保險業務員舉例,有了AI的幫助,不僅不會被取代,還會成為「超級業務員」。

他解釋,「其實道理很簡單,AI能在第一時間就提供對任何見面對象的精密分析,讓每個提案都精準,每句話都正中下懷,再加上所有重複性工作都由AI代勞,我們會有更多的時間用來互動,聊天,關心彼此,生意一定會更好。」他補充說,AI讓人們能將時間和精力花在更有價值的地方,專注於更多人性,創意及精細的層面上。

郭台銘提到,新時代是台灣的機會,但在《富比士》最新公布百大數位企業排行榜中,台灣企業去年原本有6家上榜,今年卻只有2家,代表AI 智慧島的發展刻不容緩,台灣要拋棄平庸式的經濟成長,追求數位的創新紅利,政府老舊及不適宜的法規應該大幅度修正,才能跟上世界科技及數位發展的浪潮。

《富比士》自2018年起從全球2000大企業中挑選技術、媒體、數位零售、電信類企業,依據營業額、盈利、資產和股價等各項指標評選出百大數位企業。相較於去年的榜單,今年前10名企業幾乎全數大洗牌,原本排行前10的企業今年幾乎跌出40名之外,顯示數位科技的瞬息萬變。

今年前10大企業中,蘋果(APPLE)一口氣上升38名拿下冠軍,其次分別為微軟、三星、Alphabet、AT&T、Amazon、Verizon、中國移動、迪士尼和Facebook。台灣企業方面,台積電位居第20名,鴻海則是第25名。.

至於2018年入榜的6家台灣企業,則分別為可成科技(24)、台積電(62)、南亞科技(77)、英業達(89)、聯發科(90)和大立光(100)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