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貓瘋社團被關】單厚之/當鋼鐵韓粉出征63萬貓奴

 

▲「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」遭檢舉,許淑華發文不捨表示,「放過貓貓」。(圖/翻攝自許淑華臉書)

●單厚之/資深媒體人,曾任職中時、聯合、蘋果、壹周刊、三立新聞網、明日報、TVBS周刊...等多家媒體。

在「我現在要出征」的歌聲中,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宣佈請假了。透過軍歌傳達自己的決心跟心境,很有韓國瑜的風格。若要正兒八經的回應落跑、韓假等等質疑,怎麼樣都難免失分;若真要向市民道歉,腰彎得再低都有人嫌不夠。扯開嗓門唱個兩句,也就混過去了。

韓粉們或許會從韓國瑜的歌聲中,聽到更多的悲壯、犧牲跟別無選擇,對韓國瑜產生更多的認同、疼惜。而不喜歡韓國瑜的人,反正終究還是不會喜歡,無厘頭地混過去,也比硬邦邦的解釋、對衝來得好一些。

但韓國瑜大概沒有料想到,自己的歌聲唱到了韓粉的心坎裡,受到他的感召之後,韓粉也跟著一起「出征」了。

韓國瑜請假參選「從南方出發」,第一天風塵僕僕從墾丁一路到小琉球,但所有新聞的討論度,恐怕都不及有60萬人的《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》臉書社團被檢舉關閉。

▲「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」板主對於社團被下架感到無奈。(圖/翻攝自Davis Liao臉書)

蔡英文總統日前跟《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》一同直播呼籲網友認養流浪貓,結果幾天之後就湧入大量檢舉,導致社團被關閉。雖然沒有辦法證明是韓粉(或多少韓粉)所為,但如此殲壁清野的強悍作風,的確很像是鋼鐵韓粉的手筆,這筆帳也難免要算在韓國瑜頭上。

「天堂太遠,中國太近」。韓國瑜昨天在專訪中,以這句話來解釋越南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。對今天的韓國瑜陣營來講,同樣的話可以變成「中間太遠,韓粉太近」。中間、年輕選票距離太遠、爭取很費力;相反的,韓粉的擁戴、掌聲,得來全不費功夫。所以一切的訊息、所有的舉動,都先告訴韓粉、在韓粉社團發酵,事隔多日才向媒體證實。韓國瑜要請假,韓粉先知道;從墾丁出發,韓粉先準備。

一切的一切,韓陣營都有人會先透露給韓粉,都要過韓粉那一關。韓國瑜和國內其他政治人物最大的不同,就是有龐大的鋼鐵韓粉護衛;也因為有韓粉,所以韓國瑜才是韓國瑜(而不是吳敦義、郭台銘、馬英九、朱立倫、王金平之流)。

鋼鐵韓粉原本是韓國瑜的防彈衣、鎖子甲,但時間久了、體力弱了,就成了沉重的負擔。韓國瑜的同溫層越來越厚,越來越難體察外面的氛圍跟風向變化;同溫層外的人,也越來越難見容於韓國瑜的決策圈。韓國瑜自己大概也分不清楚,一舉一動究竟為了爭取更多的選票,還是為了韓粉更多的認同。

韓國瑜今天從墾丁出發一路到小琉球,全屏東的人口也不過80多萬人,靠陸軍掃街拜廟,能接觸到的人、爭取到的票,其實都很有限。幾個韓粉一出手,關的就是60萬人的社團,不分青紅皂白把貓奴都變敵人。

韓國瑜請假後的起手勢,其實還是初選時「拜廟+造勢」的那一套,看不出有任何要改變、找回話語權、重建空軍的想法。而當韓國瑜放棄空軍、放棄議題設定時,韓粉就會成為韓國瑜空軍的代表跟象徵,一個月前戰郭粉、一個月後戰貓奴,韓粉的角色越吃重,韓國瑜就越沒有中間、年輕選票。

韓國瑜想要打一場像樣的選戰,就該從戒斷韓粉開始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熱門推薦》

►不認太平島挖石油 「白紙黑字」才能算政見?

►一隻貓可以爆炸四次,舊政治「被貓死」實錄

►看更多【單厚之】專欄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單厚之專欄

單厚之專欄 單厚之

資深媒體人,曾任職中時、聯合、蘋果、壹周刊、三立新聞網、明日報、TVBS周刊...等多家媒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