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推居住正義!立委參選人嗆韓國瑜 柯文哲噴笑「真厲害欸」

▲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立委參選人吳達偉(Z9)、何景榮開直播「全民眾議院」。(圖/翻攝民眾黨臉書)

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立委參選人吳達偉(Z9)、何景榮開直播「全民眾議院」。(圖/翻攝民眾黨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晚間7點和立委參選人吳達偉(Z9)、何景榮開直播「全民眾議院」,這次討論台灣高房價讓年輕人買不起房子,柯文哲分享台北經驗以及民眾黨的居住政策,實現居住正義。何景榮首次在直播發表相關議題超犀利,拿著雞毛撢子狂酸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,批評他失言、還稱他蓋違建被抓到就賣掉,嚇的旁人趕緊出面緩頰。

以新住民身分代表民眾黨參選中山北松山區立委的何景榮批評,台灣太多人在囤屋囤地、炒房價,更自備一支雞毛撢子手舞足蹈的開講,另網友相當好奇,他解釋,拿雞毛撢子是因為今天是韓國瑜的大好日子,「他不是罵鳳凰都走了,進來一堆雞,所以我要拿雞毛撢子嗆他」,另一個原因是,囤房囤地問題很嚴重,囤到都長灰塵,所以戴著雞毛撢子來把他清一清。

而針對實價登陸透明化問題,何景榮表示自己是不買房的,因為房價租金比太可怕,寧願拿拿去租房,若要買房「公開透明很重要」,還暗諷韓國瑜「希望大家不要蓋違建,要遵守相關法規,不要像韓國瑜蓋農舍很豪華,被抓到就把它賣掉」,讓一旁的柯文哲、吳達偉趕緊出面制止,柯文哲還笑說「你怎麼都可以扯到韓國瑜,真厲害欸。」

柯文哲表示,要如何降低空屋率,稅制就是問題之一,高房價也是讓年輕人不敢買房的主要原因之一,另外還有高房租的問題對年輕人的殺傷力更大,讓年輕人不敢結婚、不敢生小孩,若買了房子也是一生當屋奴。

柯文哲指出,目前台北社會住宅都持續蓋,當初喊出兩任期8年五萬戶,但可完工的只有7千多戶,因為找地蓋房子等流程跑完就要花6年,他批評,總統蔡英文喊出8年20萬戶「我就知道她一定跳票,因為有五萬戶是我要蓋的,我都跳票的話,那他鐵定跳票。」

要解決居住問題,柯文哲認為,不要口號喊完都沒有繼續做,目前台北市維持1萬戶施工,若照這樣維持10年,就能解決,這就是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。

身為租屋一族的吳達偉,這次參選板橋東區區立委,他表示,目前台灣整個台灣的問題就是低新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,如果立法機構沒有未青年改善的話,這樣年輕人只會越來越辛苦,如果大家仍讓藍綠兩黨繼續把持國會,人民還是會苦哈哈的過日子,「踏出改變的第一步不一定會成功,但不改變事情就不會變好」。

▲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立委參選人吳達偉(Z9)、何景榮開直播「全民眾議院」。(圖/翻攝民眾黨臉書)

▲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立委參選人吳達偉(Z9)、何景榮開直播「全民眾議院」。(圖/翻攝民眾黨臉書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