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:「台海通道」造福兩岸 民進黨蓄意限制金馬發展

▲平潭海峽公鐵大橋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計畫未來通至台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「台灣海峽通道」及金馬通橋研討會日前福州召開,稱對「兩門兩馬」大橋的建設已有初步方案,但被陸委會批評是「意圖分化台灣」。大陸國台辦16日指出,推進兩橋通橋,是順應金門、馬祖民眾民生訴求的重要舉措,「民進黨當局站在廣大台灣同胞利益的對立面,蓄意限制金馬發展。」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,今年1月2日,習近平總書記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,提出了兩岸要應通盡通,明確可率先實現金門、馬祖同福建沿海地區通水、通電、通氣、通橋,「我們就是要像為大陸同胞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。」

▲平潭海峽公鐵大橋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馬曉光提到,福州至馬祖、廈門至金門兩橋是「台海通道」的重要組成部分。推進兩橋通橋,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,順應金門、馬祖民眾民生訴求的重要舉措,有利於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,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。

馬曉光說,大陸有關方面已全面展開榕馬大橋和廈金大橋的前期研究論證工作,「兩岸有識之士就此建言獻策,促進儘早通橋,是為了造福兩岸同胞。」

馬曉光強調,民進黨當局單方面破壞兩岸協商政治基礎,竭力阻撓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,站在廣大台灣同胞利益的對立面,蓄意限制金馬發展,這種心態和做法不得人心。

▼金廈小三通來往密切,人數逐年創新高。

▲金門廈門小三通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