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詹皇學著點!史托茲回應莫雷事件 網友大讚「標準答案」

▲▼拓荒者總教練史托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拓荒者總教練史托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火箭總管莫瑞(Daryl Morey)挺港風波,原先在NBA中國賽結束後有趨緩跡象,不過聯盟第一人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返美後對此事件的回應得到不少負評。拓荒者總教練史托茲(Terry Stotts)16日球隊練球結束後接受訪問表示,「作為美國人,言論自由、民主制度是我們所支持的。」。史托茲回應一出,也讓大批網友大讚,「標準答案」。

莫瑞挺港事件在讓中國區NBA指定合作夥伴騰訊一度取消熱身賽的轉播,不過在上海、深圳賽結束後,騰訊默默地恢復轉播,並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改口支持中美間透過體育活動交流,當一切看似要回到軌道上時,詹姆斯發推特轟莫瑞,「我們有言論自由,但也可能會帶來很多負面的後果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湖人一哥詹姆斯回應莫雷風波,遭到美國媒體和網友砲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詹姆斯回應莫雷風波,遭到美國媒體和網友砲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詹姆斯一番針對莫瑞言論的推特,也引來美國媒體、網友的不滿,痛批他只看重自己在中國市場的利益,甚至認為他在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,根本沒想過正在為自由而戰的香港人的處境。

今天拓荒者球隊練球結束後史托茲接受訪問,一開始先是問了球隊近況的問題,接下來記者問到NBA與中國的爭議,史托茲回答,「我認為NBA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在這個問題上遇到了艱難的困境,但是他處理得相當好。另外,我身為一個美國人,我相信言論自由以及民主制度,這些是我們所支持的。」

史托茲接著說:「我想每一個球員抑或是每個美國人,在各式各樣不同的議題上,都擁有言論自由的權利,世界上有非常多困難的議題,像是敘利亞是個困難的議題;烏克蘭也有著困難議題。有很多世界議題或許並沒有那麼精通但也可以評論。」

▲拓荒者里拉德、麥卡倫;勇士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拓荒者麥卡倫是李寧簽約球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史托茲的訪問一出現後,被網友大力轉傳,獲得美國網友支持,「聯盟中回答這個問題最得到尊重的」、「說得太好了」、「我被拓荒者圈粉了」。還有美國鄉民預測接下來拓荒者的比賽會有中國球迷對此抗議,並有人提到拓荒者二當家麥卡倫(CJ McCollum)是中國品牌李寧的簽約球星,敢贊同自家總教練看法嗎?

台灣鄉民也認同史托茲的說法大讚「標準答案」,還要詹姆斯多學學史托茲的這套回應。

►美麗祕訣!面膜24片899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