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前後這樣吃! 選對食物瘦身事半功倍

飛輪,健身房,腳踏車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運動前後適量補充食物,可以讓運動效果加倍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鍾欣妍/綜合報導

近年健身風潮興起,許多上班族會抓緊空擋,趁著清晨或下班後運動消耗卡路里,但要正確瘦到理想身型,搭配飲食才會有效率!尤其運動前後選對食物,更可以讓運動效果加倍。

水煮蛋,雞蛋,減肥。(圖/Pixabay)

▲運動前可以先墊胃,吃一顆蛋或一杯豆漿能夠提供身體能量。(圖/Pixabay)

回想看看過去的運動狀況,是不是時常感到無力、持久度低,這其實都跟飲食有關,而且身體在持續運動時,會需要足夠的營養素,像是糖類和脂肪,才能讓身體的活動表現達到最好狀態,這時可以適量補充原型食物的粗糙澱粉。營養師趙函穎也曾建議,運動前吃點高蛋白食物能補充能量,因為蛋白質是生成肌肉組織的重要元素,對於提升基礎代謝有幫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Her資料照)

▲無調味堅果可以幫助運動代謝,雖然是油脂類,但含有不飽和脂肪酸、膳食纖維和蛋白質。(圖/取自Her)

因此,運動時最好不要空腹,在運動前可以吃一顆蛋、喝杯豆漿、燕麥墊個胃,能提供足夠能量幫助脂肪燃燒,而無調味堅果雖然是油脂類,但含有不飽和脂肪酸、膳食纖維和蛋白質,可以幫助提高身體代謝,一次份量約10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Her資料照)

▲運動前可以吃一小把約10顆無調味堅果,幫助提高身體代謝。(圖/Her資料照)

當身體經過一段時間的運動,肌肉反覆收縮,肝糖也被耗盡,運動後的補充則影響身體恢復力,國健署指出,進食時間點盡量在運動過後60分鐘內,像是全穀根莖類、蛋白質和蔬菜等不易肥胖的食物,山藥薏仁豆奶、鮪魚飯糰配上牛奶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►運動也要提高身體代謝,手刀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