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接兩張訂單!他一看備註欄嚇歪...下秒直接報警 網友大讚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外送平台的興起,不僅方便了現代人的生活,情況緊急時甚至還能拿來求救。貴州貴陽一名外送員日前連續接到兩張訂單,不過顧客都在備註欄同樣寫下「一段話」,瞬間讓他感到事情不單純,並打了兩通電話去確認後,又發現分別是兩名不同的女子焦躁回應,原本就察覺有異樣的他便直接報警,最後成功救出當事人。

▲uber eats,foodpanda,空腹熊貓,外送平台,網路外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小宋接到訂單一看備註欄嚇歪,下秒報警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名外送員小宋(化名)13日晚間8點左右連續接到兩張訂單,不過備註欄上都寫著「幫我報警!帶警察過來好嗎,謝謝!我現在進入了傳銷窩點」,頓時他的笑容都沒了,但又怕是惡作劇,於是先後撥了兩次電話過去試探,沒想到接起電話的分別是兩名不同的女子,且語氣偏焦躁,都是急忙否認點餐就掛斷了,這讓他感到事情不單純,下秒就報警。

事後,警方和小宋等人透過外賣平台又再次與顧客聯繫上,成功問出受困地的線索,不到1小時內就趕赴現場並逮捕涉嫌傳銷的4人,並順利救出當事人。目前,案件仍進一步調查中。

▲ 大陸外賣外送人員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怡德攝)

▲大陸外賣小哥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周怡德攝)

案件曝光後,不少網友認為小宋的做法可能會釀成大禍,紛紛留言表示「這要是綁架,一個確認電話對方就撕票了」、「你直接把警察帶過去就好了啊,管他是真還是假,真的警察就解救他,假的警察就抓他,還非要打電話去確認,還好這兩個電話沒生出其他事」、「你這電話打過去是害死人。直接報警不懂」。

不過,也有不少人認為至少結果是好的,留言指出「大家都抱著鍵盤去幫人報警吧,為難外賣小哥了,最後做了個好事被網絡暴力」、「外賣小哥智商不在線呀,這種情況還打電話過去,真是可以,雖然智商不在線,但是最後結果是好的,為外賣小哥點讚」、「好歹人家也做了件好事,大家口下留情吧」。

誤闖巨型螃蟹地盤!章魚慘遭「圍攻分屍」...63秒後全吞肚

浮屍少女最新16條片段曝光! 校園走一半「突赤腳現身」自行離開校園

觀看影片請點此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