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才是真兇 年碳排量為地球火山噴發100倍

▲人類因工業革命製造出大量的二氧化碳。(圖/美聯社)

▲人類因工業革命製造出大量的二氧化碳。(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英國劍橋大學皇后學院的火山學和岩石學教授瑪莉(Marie Edmonds)表示,人類的文明活動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,比地球上的火山活動總排放量還多出許多。每年火山活動噴發的二氧化碳加起來約3700萬噸,但在2018年人類活動的碳排放量卻是37億噸,足足相差了100倍。

瑪莉表示,許多全球暖化否定說的支持人士,為了推卸人類的責任,總是認為火山活動才是造成二氧化碳排放量高的主要元兇,然而,事實卻並非如此。

▲日本淺間火山。(圖/美聯社)

▲日本淺間火山。(圖/美聯社)

另外,阿肯色大學(University of Arkansas)的地質學教授瑟琳娜(Celina Suarez)也說,在很久以前的歷史中,地球曾經發生過災難,在那次災難中所排出的二氧化碳和現今人類的碳排量差不多。由此可知,我們正處於相同嚴重的碳災難之中。

這個碳排量的研究是由一個國際組織進行,經過長達10年的研究終於發現如此驚人的事實。瑟琳娜也警告,人類的碳排量已經超過了地球的負荷了,即使大自然會自我平衡,但也不會在對人類有意義的時間範圍內達成,因為6500萬年前的全球暖化,也是經過了好幾百萬年才恢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