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式接任副市長!黃珊珊:讓王世堅的「梗」變少是我的任務

2019年10月16日 12:29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16日上午舉辦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,秘書長張哲揚退休,由副秘書長薛春明接任,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辭去議員身分,正式接任北市府副市長一職。談到20年的議會同事王世堅,黃珊珊笑說,希望讓他上電視講的梗越來越少,「這是我的任務」。

柯文哲指出,首先感謝張哲揚秘書長,公務員40年屆齡退休,離開後要去民眾黨接任秘書長,變成傳奇,從基層一直做起,從停管處長、到秘書長,做事非常認真仔細、可靠,屆齡退休就拜託他能否到民眾黨當秘書長,張哲揚認真負責凡是追求完美的個性,到黨再去努力。

▲▼黃珊珊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黃珊珊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卸下秘書長一職的張哲揚在致詞時感性表示,今天的場面讓他感到非常光榮,尤其能在柯市長任內卸任,更加光榮,因為柯市長除了智商高,每天認真工作外,更自稱為酷吏,他42年多公務生涯的最後5年能在酷吏下面工作,還是升官最快的一位,他感覺很光榮。

張哲揚指出,北市府是全臺灣地區文官素質最高的地方,只要政策明確,敢負責任,不要違法,所有北市府公務人員對長官的要求一定都可以做得到,他可以用40幾年的經驗向長官保證這點,不用懷疑。

談到薛春明接任秘書長,柯文哲則說,叫論功行賞,當年世大運薛副秘書場負責所有場館,60個場館還有世大運選手村、新聞中心,加起來是個很龐大工程,「工程史上奇蹟」,全部準時完工,全部通過大專體總認證,最重要是沒有追加預算。

柯文哲還說,世大運竟然最後結算竟然還有剩下,結餘23.78億,他上任砍掉20幾億元,真正結餘又剩下23億元,讓我們知道效率跟節約,要重建台灣文官制度,論功行賞,幹得好就依序升上去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至於黃珊珊接任副市長,柯文哲指出,他站在議會被議員質詢,就是最公平的評判者,黃珊珊的質詢是可執行的質詢,有的議員講的天馬行空,但是不能做,而更糟糕是謾罵,黃珊珊講的每一條我們照做,對市政是加分,也希望增加女性首長,因為市府甲組、丙組太龐大,都是理工科,需要人文調味一下。

黃珊珊表示,今天是她第一天當公務員,其實很緊張,心得就是七點半要上班,要看到這麼多鯊魚(媒體),她在很多年前選舉的時候寫過一個口號,要讓認真的人被看見,台北市政府八萬公務員非常認真努力,很多東西沒有被看見,所以來幫忙,要讓認真努力的人、八萬市府團隊被看見,「認真努力的台灣人被世界看見,我們都很認真努力,每個人都是台灣世界之光,這也應該要成為最關鍵的台灣價值」。

黃珊珊說,「市長也很認真努力,我看了他五年,我也覺得如果可以作為認真努力的團隊一員,我應該也會覺得蠻光榮」。

被問到佈達典禮會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嗎?黃珊珊說,如果邀請很多人,他的志工、朋友都會生氣,所以不會特別邀請任何外賓,「我是來做工的,不是來做官的」。

談到是否能讓「柯黑」王世堅變成「柯友」,黃珊珊說,「其實不用擔心他講的話,他講的話都是相反的」,他們是20年的同事,她的研究室是王世堅當年給的,議會最後一天還把研究室還給他,相信他在市政議題都蠻講道理,「我會盡力擔任調和劑,希望我們來做事,讓他上電視講得梗越來越少,這是我的任務」。

外傳宋楚瑜不滿柯文哲延攬黃珊珊,黃珊珊強調,已經與宋楚瑜說明,宋楚瑜也有主席出席北市府國慶日升旗,過程沒有太大問題,至於宋楚瑜未來的規劃,因為她不在黨務,不清楚黨的決策,要問一下黨部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