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刀闖特戰營區「我要來搶槍」!爛醉男犯案5天後尋短檢不起訴

▲桃園市李姓男子8月底深夜闖入武漢營區,在大門口遭哨兵機警制伏。(圖/翻攝自google街景)

▲桃園市李姓男子8月底深夜闖入武漢營區,在大門口遭哨兵機警制伏。(圖/翻攝自google街景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李姓男子今年8月底酒後闖入龍潭區陸軍特戰武漢營區企圖搶奪哨兵步槍,遭士兵圍捕制伏後被移送法辦,李在偵訊時辯稱喝醉酒不知闖下大禍,檢方依加重強盜罪嫌提起公訴,李後來獲得交保候傳,檢方指出,李返家後5天在家中尋短致死,檢方偵查終結,因李已死亡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檢警調查,40歲的李姓男子於8月26日深夜搭乘計程車經過陸軍武漢營區,見有官兵進出營門口,李男下車尾隨官兵闖入營區,被哨兵察覺詢問,滿身酒味的李男突持預藏水果刀大喊「我現在就是要進來搶槍」,持水果刀衝向王姓哨兵喝令「把槍交出來」,王及時閃避未讓李搶槍得逞。

▲涉嫌持刀闖入營區的李姓男子,警方偵訊後移送桃檢偵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涉嫌持刀闖入營區的李姓男子,警方偵訊後移送桃檢偵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李男企圖搶槍不成,被陳姓哨長與值星官等人聯手制伏在地,並報警處理,龍潭警分局中興派出所派員處理,發現李男混身酒味,經酒測後酒測值高達每毫升0.9公克,幾乎已達糜醉狀態,李男被帶回派出所後呼呼大睡,翌日上午酒醒後才知闖下大禍,直向警方與軍方道歉。

檢方表示,李男偵訊後被依加重強盜罪嫌起訴,因犯後坦承犯行獲得交保候傳,但8月31日卻傳出,李在家中尋短死亡,檢察官根據相驗報告與死亡證明書等資料佐證,李男既已死亡,本案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貨車車斗有300公斤電纜線 準巡官首次見習出勤就逮到慣竊

►台灣漁船勾結蒙古貨船 海上走私6千箱私菸!市價超過1200萬

►桃園西濱快區間測速啟動宣導 明年元旦執法...抓到開罰3千起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