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遭打斷2次!林鄭成首位不能宣讀《施政報告》特首...將播預錄版本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16)早11點於立法會,發表其任內第3份《施政報告》,不過期間泛民議員不斷高喊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等口號,亦用強光照向主席台,導致會議2度中斷,最終宣佈休會。港府11點45分宣佈,將於12點15分播出預錄版本的施政報告,這也是回歸以來,首次特首不能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。

▲▼ 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有人用投影儀投射「五大訴求」在牆上。(圖/路透)

林鄭月娥今早到立法會宣讀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,但她進入會議廳時,民主派議員不斷高叫口號,更有人衝出座位,遭保安攔截,其後,主席梁君彥驅宣佈會議暫停。另外,有人用投影機將「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」的字句,投射在牆上。

▲▼ 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 泛民派議員在抗議。(圖/路透)

會議在暫停約20分鐘後恢復,但不足1分鐘後,再有民主派議員投射「五大訴求」在牆上,並邊高喊口號邊衝出座位。梁君彥驅逐多名民主派議員,並指因會議無法進行,宣佈休會。

宣佈休會後官員陸續離開會議廳,不過泛民議員直接留在現場,開起了記者會。陳淑莊批評林鄭月娥是煽動多人上街的源頭,質疑她已經無法管治香港,並要求她下台。

▼ 林鄭月娥緊急離場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