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莉心軟放過酸民卻送命! 200韓星怒了硬起來推「雪莉法」…在她七七宣戰反擊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雪莉25歲的年輕生命殞落,留給親友和粉絲無限傷痛,也引起外界對於網路霸凌的極高關注。南韓演藝管理協會終於忍無可忍,強調不會再對霸凌坐視不理,也會採取更加強硬的手段讓加害者受到嚴懲,國會議員已提出議案,200多位藝人也自發性參加,而宋慧喬先前提告15位酸民,其中2人已確定移送,讓許多網友直呼痛快。

►【雪莉身亡】相關報導請點此

雪莉在生前遭受諸多惡意攻擊,導致憂鬱症加重,最後走上絕路,她過去曾在節目上透露收到不少惡評,某次抓到罵她的酸民,卻發現對方和自己同年齡,善良的她擔心對方如果在這個年紀留下前科,會對以後的路造成影響,因此心軟不起訴,用和解方式解決此事。

▲雪莉曾表明自己把胸罩視為身體束縛,或是一種身體裝飾,只會在喜歡或合適時戴上。(圖/CF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雪莉。(圖/CFP)

因為雪莉的善良,反遭這些惡評吞噬走上絕路,南韓演藝管理協會16日發表聲明,直言網路惡評已經演變成嚴重社會問題,「藝人們因為『公眾人物』的身分,超越了所承受傷害的範圍,踐踏了一個人的尊嚴。連帶家人和周遭的人都受到傷害,我們不會再置之不理。」

事實上,該協會在2016年就發起相關活動,但政府並未長時間持續協助進行,之後便不了了之。協會方強硬說:「看到雪莉的不幸遭遇,不會再坐視不理,會盡全力杜絕網路霸淩,對於散佈謠言者及網路霸淩的犯罪行為,特別是網路攻擊,現在不會再輕描淡寫,不會再置之不理。」而協會將以「網路實名」為訴求,暫定12月初舉行發起儀式,屆時可能正好是雪莉的七七。

▲雪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雪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此外,協會也表示,未來對付網路霸凌者不會再僅只於道歉或是反省而已,而是會採取更強硬的措施,向政府提出請願,對加害者處以嚴厲懲罰。據悉,目前已有100多個團體及200多位藝人自願參加,希望法律能保護遭受霸凌的受害者們。宋慧喬在離婚後,也遭到許多酸民霸凌,7月時她向15名酸民提出「妨害名譽」告訴,15日警方表示,其中2人確定被移交給檢察機關,宋慧喬不姑息的霸氣作風也讓網友拍手叫好。

▲雪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雪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