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灣大賽/2勝1敗奪冠機率68% 兄弟挑戰不可能任務

▲▼1015 中華職棒總冠軍戰G3-桃猿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中華職棒總冠軍戰桃猿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歐建智/台中報導

2019中華職棒總冠軍賽16日要進行第4戰,Lamigo桃猿取得2勝1敗,依據中職提供的總冠軍賽數據,任何球隊取得2勝1敗的奪冠機率是68.4%,桃猿隊史拿到2勝1敗有100%冠軍機率。

總冠軍賽第3戰桃猿在2局上一口氣攻進7分,最後以8比4打贏中信兄弟,取得7戰4勝的2勝1敗,今天如果再贏就以3勝1敗聽牌。中信兄弟要獲勝才能扳成2勝2敗,把戰線拉長到第6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據中職提供的總冠軍賽數據,在19次取得2勝1敗之後有13次可以奪冠,而像桃猿在前3戰「勝敗勝」的狀況史上有8次,有6次可以奪冠,奪冠機率有0.75%,只有1991年味全龍、2008年兄弟象未能奪冠。

就桃猿隊史而言,只要拿到2勝1敗就有100%機率奪冠。中信兄弟隊史在1勝2敗狀況下,最後奪冠機率是33%,但隊史只有1次前3戰是「敗勝敗」,在2017年對戰桃猿最後落後。

桃猿與中信兄弟之前在總冠軍賽有3年對戰,最後都是桃猿奪冠,中信兄弟還未曾在總冠軍賽對戰桃猿時拿到總冠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