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美拉票輔選 賴清德:和任何職務或搭配參選無關

2019年10月16日 11:58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力拚2020大選連任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美國爭取海外僑胞支持。賴清德於16日(美國時間15日)出席美國北加州造勢大會,談話中拜託大家2020年1月11日一定要回台灣投票,也強調自己會來美國是因為責任,和任何職務或搭配參選沒有任何關係。

▲▼賴清德赴美拜會僑胞。(圖/翻攝自2020小英發言人)

▲賴清德赴美拜會僑胞。(圖/翻攝自2020小英發言人)

美加地區自10月12日起陸續成立7個後援會,而賴清德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分頭赴美拜會僑胞,呼籲大家回台投票。賴清德在北加州造勢大會致詞時,除了感謝遠道而來的支持者,也再次解釋自己當初參加初選的心境,同時表示「希望台灣社會團結一致支持蔡英文」,並強調,自己會到美國助選是民主的必然和責任,「與任何職務、搭配完完全全沒關係」。

賴清德在致詞中提到三大目標,包括「壯大台灣、團結台灣、世界台灣」。他認為,台灣團結的問題一定要解決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選舉跟一張又一張選票的淬鍊,把台灣守護民主的民意彰顯,更說,台灣未來一定要善用在第一島鏈的重要位置,盡力扮演自己的角色。最後,賴清德再次拜託大家,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回台灣投票,「總統支持蔡英文、立委支持民進黨候選人」。

比「蔡賴配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