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:蔡英文若連任成功 絕對比韓國瑜更能帶領台灣 

2019年10月16日 11:04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2020大選將至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美展開拜會僑胞的行程,他16日(美國時間15日)到舊金山,出席美國北加州造勢大會,並發表談話。賴清德表示,總統蔡英文若連任成功,絕對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更能帶領台灣。

▲▼賴清德出席美國北加州造勢大會。(圖/翻攝2020小英發言人粉專直播)

▲賴清德出席美國北加州造勢大會。(圖/翻攝2020小英發言人粉專直播)

賴清德表示,感謝初選過程中對他有所批評的人,「互相批評求進步」,現在初選結束,大家應該也看更清楚他的苦心,當初初選結果一出爐,他第一時間鼓勵蔡英文2020大選一定要贏,不要辜負大家的期盼。

賴清德強調,他會來美國是因為責任,和任何職務、誰與誰搭配參選無關,而民進黨的三大目標就是壯大台灣、團結台灣和世界台灣,這次一定要團結,每一張選票都很重要,蔡英文若連任成功,絕對比韓國瑜更能帶領台灣,國會也一定要過半,在這裡要再次拜託大家,明年1月11日請大家一定要回台灣投票。

蔡英文拚連任,爭取海外僑胞支持於10月12日起在美加的7個後援會將陸續成立,賴清德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分頭赴美替蔡英文拉票輔選。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日前表示,林飛帆將出席美南、洛杉磯、加拿大多倫多後援會,賴清德赴北加州、中西部、華府、紐約後援會。

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,賴清德在美國演講,是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後的首場公開談話,別具意義,赴美主要目的是為了民進黨明年大選團結選票、為蔡英文助選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