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籲蔡英文比照韓請假遭府打臉 賴士葆:沒有制度那就創制度

▲▼立法院全院聯席會 審計被提名人陳瑞敏資格審查VS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賴士葆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3個月投入總統大選,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也呼籲總統蔡英文比照辦理,遭總統府打臉「沒有總統請假的制度」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6日受訪時批評,蔡英文當總統卻都在跑選舉行程,對韓國瑜不公平,更反嗆「制度是人創的,很多國民黨沒做的事情,民進黨都做了啊」、「沒有制度那就創制度,我不覺得有問題」。

針對藍營議員要求蔡英文比照韓國瑜請假拚選舉,保持行政中立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15日回應表示,蔡英文雖也要選舉,但沒有要荒廢國政,「很訝異國民黨把市長請假不管市政當成是美德」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受訪時直呼韓「搞不清楚狀況」,蔡英文清楚國政優先,韓國瑜卻放棄市政,請假也請的躲躲藏藏,「現在轉移焦點把自己的問題丟給別人,好像問題就不在自己身上。」

對此,賴士葆反嗆,總統府說沒有這個制度,但「制度是人創的,很多國民黨沒做的事情,民進黨都做了啊!」他認為,蔡英文當總統卻都在跑選舉行程,對韓國瑜不公平,「她應該請假讓副總統代理,沒有制度那就創制度,我不覺得有問題。」

曾銘宗也說,請假選舉的不是只有韓國瑜,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前副總統呂秀蓮等很多都曾請假拚選舉,「民進黨永遠兩套標準,我們希望用同樣標準來檢視民進黨政治人物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韓國瑜展開全台傾聽之旅 國民黨:總統、立委聯合作戰
韓國瑜請假選總統 行政院人事總處:超過21天扣薪
韓假不夠放!扣除剩餘休假韓國瑜再請57天扣薪事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韓國瑜請假衝總統選舉 朱立倫掛保證:他一定會捐薪或不支薪
韓國瑜請假3個月可領19萬薪 高市府:全數捐給急難救助專戶
高唱《我現在要出征》!韓國瑜宣布從南方出發 參選總統「重建台灣光榮」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