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無壓力!這工作「平均年薪630萬+彈性工時」...堪稱夢幻職業

看牙齒,牙醫,牙科。(圖/Pixabay)

▲ 牙科相關職業佔據前10名中的4個名額。(圖/Pixabay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美國雜誌近期公布前25大高薪職業!由於現代人矯正牙齒的風氣盛行,牙齒矯正醫師(Orthodontist)擠進排行榜前五名,平均年薪高達20.8萬美元(約新台幣636萬元),而且工作壓力相對於其他職業來得較小,堪稱是荷包「賺飽飽」又能兼顧生活品質的的夢幻工作。

雜誌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》排行的2019年前25大高薪職業排行榜中,醫療職業囊括前10名,其中有關牙科的職業佔據4名,分別是第3名的「口腔顎面外科」(Oral and Maxillofacial Surgery)、第5名的牙齒矯正醫師、第8名專門修補牙齒的假牙醫師(Prosthodontist),以及第10名的牙醫師。

排行榜上有近一半的職業雖然領著高薪,但每天需要承擔非常大的壓力,像是第1名的麻醉師、第2名外科醫師等,生活品質相對地受到許多影響。

▲▼牙套,矯正器。(圖/pixabay)

▲ 現代人矯正牙齒風氣日盛,牙齒矯正醫生位居高薪低壓力職業排行榜第1名。(圖/pixabay)

值得一提的是,排行榜上也有一些職業是同時享有高薪,又能兼顧生活品質的行業,像是CNBC曾在10月初列出「高薪低壓力」的排行榜,其中牙齒矯正醫師位居排行榜冠軍,當時有醫師接受採訪時便坦承,非常喜歡自己的工作,而且可以依照正常的時間上下班。

記者柯尼格(Rebecca Koenig)也說,由於牙齒矯正醫生比較少遇到緊急的醫療狀況,還能安排自己的工昨時間,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減少工作的壓力。

報導也指出,即使是收入較低的牙齒矯正醫生,年薪最少也能賺到6位數的收入,而且在2028年之前,預計就業增長幅度會達7%,但學歷至少要博士學位,或是擁有相關專業學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