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地鐵1至8號線「罷工7分鐘前取消」! 交通公社承諾加薪1.8%

▲▼南韓地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首爾地鐵1至8號線勞資雙方達成共識,取消罷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管理首爾地鐵1至8號線的首爾交通公社工會14日預告,若無法針對薪資及人力問題與交通公社達成共識,16日上午9時至18日9時將進行為期3天的大罷工。勞資雙方今天凌晨3時重啟協商,就在啟動罷工的幾分鐘前,戲劇性的在上午8時53分達成協議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除為員工加薪1.8%,有鑑於河南線通車後將與地鐵5號線直通運行,6號線也將新設新內站,勞資雙方將共同向首爾市政府提議增加242名人力,也將為解決「薪資高峰制度」(Wage Peak System)問題,與相關機構協商。

首爾地鐵2016年起採取「薪資高峰制度」(Wage Peak System),即在資深員工退休前幾年逐年減薪,但保障其能做到退休年齡,也能降低企業人力成本,提供空間給新進員工。工會14日指出,儘管施行此制度,業主以招聘新員工的經費不足為由,不斷蠶食老員工的人事費用,導致1至8號線就有超過100個地鐵站僅有2名員工負責,還有部分員工休假日也必須上班。

勞資雙方15日下午3時起進行罷工前的最後交涉,晚間9時55分談判破裂,工會也預告展開大罷工。所幸雙方實務團隊今天凌晨展開協商,重啟交涉,在罷工開始前一刻達成共識。

►遊韓注意! 首爾地鐵工會預告:1至8號線明起3天擬大罷工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