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捷運阿姨「有老人請起來」 年輕人不理:沒坐博愛座,現在位子都不是我的?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男網友搭台北捷運,不是坐博愛座卻被一名阿姨要求讓座,讓他直呼「現在有位子都不屬於我的嗎?」有人則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,「這樣的互動讓坐才爽。」

▲博愛座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阿姨要求原PO讓非博愛座的位子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近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「這位阿姨,從她上車就站在我座位旁,然而,過了兩站,她對我說,『年輕人,這裡有老人,請你起來』。我沒有理她,她卻說,『現在年輕人真沒愛心』。」

「唉,我還真倒楣,被她挑到」,原PO表示,「明明旁邊一堆年輕人,她沒位子坐噹我幹嘛?我又沒坐到博愛座,現在有位子都不屬於我的嗎?」根據原PO貼出的照片,只見這名阿姨後來坐到了博愛座。

▼原PO認為,「我又沒坐到博愛座,現在有位子都不屬於我的嗎?」(圖/資料照)

▲▼台北捷運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 攝)

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如果她說『年輕人,可以讓我坐坐,因為老了骨頭不好』。這樣我會願意讓,但這樣唸,我無法」、「我曾在起身想讓座時,對方笑著跟我說,他還年輕不用。我回當然知道你年輕,但拿著行李還是不方便。像這樣的互動讓坐才爽。」

也有人認為,「雖然她的態度不是很有禮貌,但既然開口了,我是會選擇讓座的。我的想法很簡單,站一站不長肉,我讓讓她。希望有天,我的父母也會遇到肯讓他們的人,我是想把這份幸運帶給我最愛的人,那麼,這份幸運的傳遞就由自身做起。」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►IKEA買時鐘!新竹哥刮中「最殘念的頭獎」 店員神補刀...在收銀台笑噴

►日常就是「心在疼還是要微笑」 2刷《小丑》看見每個幻想都可以是浮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