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國瑜成中間選民揶揄對象會很難翻轉」 郭幕僚:討厭票流向小英

▲▼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高虹安建議,韓陣營如果想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,就要改善缺點或是強化優點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北辦副執行長孫大千11日表示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民調,在11月中旬就會和現任總統蔡英文達成「黃金交叉」。不過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幕僚高虹安認為要達成是很困難的事,一旦中間選民開始揶揄韓國瑜,情況就會很難翻轉,加上郭粉第二大宗的流向是蔡英文,除非對手犯下致命的錯誤,否則目前看來就是「大勢已定」。

孫大千強調,韓國瑜的民調在郭台銘宣布退選後,落後蔡英文是預料中的事,因為現在被郭帶走的5%到8%淺藍選民還沒回鍋,要讓韓國瑜重新壯大支持的策略就是,積極爭取年輕及經濟選民的支持,現階段會繼續努力,目標是要在10月打平民調,並在11月中旬和蔡英文的民調達成「黃金交叉」。

而擅長大數據分析的高虹安接受《放言》採訪時談到,要讓韓國瑜和蔡英文達成黃金交叉其實很困難,因為中間選民很注重自主性、理性討論,假如韓國瑜能把市政規劃等事情講清楚,也有可能會被淺綠選民接受,但是如果「候選人」淪為網路嘲諷、揶揄的對象,選情就會很難翻轉。

▲▼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近期韓國瑜的民調都落後蔡英文。

高虹安表示,郭台銘退選之後,最大宗的支持者選擇不表態,第二大宗的則轉而支持蔡英文,這可能就是所謂的「討厭票」,如果韓國瑜能把缺點改善或是強化優點,或許有可能讓郭粉票回流。

至於目前選情看來如何,高虹安分析,從歷屆總統大選來看,兩強相爭至少要650萬票以上才能勝選,韓國瑜想從中間選民族群拿到450萬票(韓粉估算為200萬票),是有困難度的,而且選戰就如同棒球比賽,現在已經來到七局,韓陣營的落後幅度仍沒有縮減,贏的機率相對較小,除非對手犯下致命性的錯誤,否則現階段看起來就是大勢已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