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飲料都能遇見百大DJ!電音迷必朝聖的ADE 「神級陣容」網跪了

記者洪文/阿姆斯特丹報導

世界最大的電子音樂盛會「阿姆斯特丹電子音樂節」(簡稱ADE,Amsterdam Dance Event)將在16日至20日展開,今年不僅Martin Garrix、Armin van Buuren、Steve Aoki、Tiësto等神級DJ都有表演節目以外,還有講座專門介紹台灣電音文化,而《ETtoday》將帶來阿姆斯特丹第一手直擊報導。

▲▼「阿姆斯特丹電子音樂節」(簡稱ADE,Amsterdam Dance Event)。(圖/ADE提供)

▲ADE的招牌LOGO。(圖/ADE提供)

亮點1:路上都能遇見百大DJ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期5天的ADE在200個場地舉辦超過1000場活動,涵蓋論壇講座、工作坊、表演派對等,每年吸引世界各地超過2400位的DJ以及電音工作者在此聚會,據說買個飲料都能在路上遇見百大DJ,還有許多電音廠牌在期間舉辦活動造勢,近年來已成為電子音樂文化的重要孕育地,介紹當年最新的電音的曲風趨勢,今年估計參與總人數突破40萬人。

▲▼「阿姆斯特丹電子音樂節」(簡稱ADE,Amsterdam Dance Event)。(圖/ADE提供)

▲ADE期間將有來自世界各大的DJ齊聚一堂。(圖/翻攝自ADE官網)

今年ADE邁入24年,開幕活動由英國音樂創作人SOHN搭配大都會管弦樂團揭開序幕,閉幕活動則在NDSM碼頭舉辦類似免費音樂市集的「ADE Hangover」畫下完美的句點。而今年ADE焦點國家為法國,將會介紹當地新銳電音創作者。同時,為了慶祝「電音100周年」,將舉辦展覽活動致敬。

▲▼「阿姆斯特丹電子音樂節」(簡稱ADE,Amsterdam Dance Event)。(圖/ADE提供)

▲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佈滿ADE旗幟。(圖/翻攝自ADE官網)

亮點2:Tomorrowland慶祝15周年

Tomorrowland慶祝15周年,將在ADE第2天(17日)、第3天(18日)晚間在Ziggo Dome舉辦為期2天的「OUR STORY – 15 Years Tomorrowland」派對活動,包括Afrojack、Armin van Buuren、Dimitri Vegas & Like Mike、Steve Aoki、Tiësto等重量級DJ共同表演。

▲▼ADE。(圖/翻攝自ADE官網)

▲Tomorrowland慶祝15周年活動。(圖/翻攝自Tomorrowland官網)

亮點3:百大冠軍小馬汀半夜嗨到早上

接在Tomorrowland慶祝15周年活動之後,百大DJ冠軍Martin Garrix將在第3天(18日)、第4天(19日)晚間再度回到RAI表演,其中18日更是跨夜表演到隔天早上6點,標榜18歲以上才能參加,預期帶給粉絲最難忘的一晚。

▲▼ADE。(圖/翻攝自ADE官網)

▲Martin Garrix在ADE舉辦專場表演。(圖/翻攝自Martin Garrix官網)

亮點4:AMF揭曉2019年度百大DJ

最多人關注就是在10月19日晚間舉辦的AMF(Amsterdam Music Festival),今年包括Armin van Buuren、Alesso、David Guetta、Tiësto等神級百大DJ齊聚一堂表演,同時當晚宣布《DJ Mag》票選的「2019年度世界百大DJ排行」頒獎典禮,成為ADE期間最大的重頭戲。

▲▼ADE。(圖/翻攝自ADE官網)

▲AMF齊聚神級陣容表演。(圖/翻攝自AMF官網)

亮點5:Armin van Buuren親自授課

而ADE最有意思的是工作坊「ADE Sound Lab」、「ADE Univerisity」,提供新興創作者一個學習的管道,邀請來自世界各地頂尖的業界人士近距離親自授課,而電音天神Armin van Buuren就是今年的講師之一。還有為期2天的「ADE LIVE」提供新興的現場DJ人才學習。

▲▼ADE。(圖/翻攝自ADE官網)

▲ADE Univerisity。(圖/翻攝自ADE官網)

亮點6:台灣電音文化在世界發聲

今年還有一件很特別的活動,就是ASIA KONNEKT在10月18日於De Balie舉辦講座,將由Ultra Taiwan、S2O Taiwan主辦單位Spunite斯邦奈代表台灣,邀請合作夥伴《ETtoday》與電音獨立媒體《AES》一同討論台灣電音的未來與走向,帶領世界各地的電音創作者更加認識台灣。

▲▼ADE。(圖/翻攝自Asia Konnekt臉書)

▲De Balie外觀。(圖/翻攝自Asia Konnekt臉書)

「Taiwan 101: The Future of EDM on the Island」
時間:10月18日(五)下午14:25-15:10
地點:De Balie (De Balie - B2 Panel Room) | Kleine–Gartmanplantsoen 10, Amsterdam
講者:Spunite斯邦奈負責人Brain Tsai、ETtoday洪文、AES Guan Chen以及S2O泰國主辦單位Woody World’s live創辦人Pulin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