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蔡英文下戰帖辯論兩岸政策 韓國瑜引名言「天堂太遠,中國太近」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組合圖/記者林敬旻、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,引越南名言「天堂太遠,中國太近」。(組合圖/記者林敬旻、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請假投入總統大選,前一晚接受談話性節目專訪時,還引用了一句越南名言「天堂太遠,中國太近」,指如何處理好兩岸問題是頭等大事,處理不好會很麻煩,所以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,希望就兩岸政策進行有建設性的辯論。

韓國瑜受訪時表示,越南有一句名言「天堂太遠,中國太近」,意思是對越南人來說,天堂很遠,但中國近在眼前,如何處理與中國的關係,是越南人民幾千年來的頭等大事,處理得好進天堂,處理不好就很麻煩,所以他覺得這句話很值得台灣人民思考。

韓國瑜指出,他之所以拋出兩岸政策辯論,是因為大陸這個鄰居人口多、拳頭大,台灣沒有石油、鑽石,試問該對抗還是和平交往?更何況行政院上下部會都脫離不了兩岸關係,國家被這個大漩渦給漩住了,所以兩岸問題至關重要,更攸關中華民國生死存亡,一旦處理不好,整個台灣就會漩進去。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國慶總統府光雕展演」點燈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認為,總統蔡英文應該盡快接受辯論,以釐清兩岸政策及中華民國未來走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韓國瑜認為,蔡英文現在不願意辯論,主要是身在帥位,有車、馬、炮隨側保護,但他是赤裸裸不斷遭受抹黑攻擊,或許蔡總統是心想不用親自上擂台,光靠車、馬、炮就能把韓國瑜打掉半條命。但現在兩岸關係低盪、外交失敗,內部紛擾不斷,若兩岸碰撞,最辛苦的就是下一代。

韓國瑜說,他要盡快找蔡總統辯論兩岸政策,就中華民國未來走向和兩岸關係進行有建設性的辯論,不能讓對方一再利用香港反送中事件,「香港人流血,民進黨補血」,盼蔡總統接受辯論,而不是等到11月,這樣才是一個負責任的總統應有的作為。

至於外界認為他的兩岸政見與前總統馬英九過於雷同,韓國瑜解釋,馬英九過去為了穩定兩岸所推行的政策,對台灣有利的,他當然要保留繼續做,只是某些作法可能會不一樣。

▲▼馬、吳、韓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韓國瑜不擔心民調落後,「民調是冷冰冰數字,民心是熱呼呼感情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韓國瑜強調,他是第一個呼籲全球華人站出來保護中華民國的人,制高點整個拉起來,跟馬英九是不一樣的,所以為什麼這次海外華僑會如此沸騰,也是因為很多人認同創立中華民國的孫中山先生。

民調落後部分,韓國瑜認為,民調是冷冰冰的數字,民心是熱呼呼的感情,卻有特定機構想藉冷冰冰的數字來打擊熱情的支持者。

韓國瑜舉競選高雄市長為例,當時民調有機構效應,做100次民調他就輸了100次,但他深知只要有了民心,民調自然高,去玩弄那些數字沒有用,「民進黨失去的是民心,投票那天就會知道」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