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視覺模糊」啟動天人合一開發 侯sir要求八里兼顧人文自然

▲ 放寬淡水竹圍地區建物高度標準 侯友宜要求研擬明確管制計畫。(圖/新北市城鄉局提供)

▲ 放寬淡水竹圍地區建物高度標準,侯友宜要求研擬明確管制計畫。(圖/新北市城鄉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為維護淡水河兩岸自然景致及歷史風貌,新北市政府將啟動「淡水(竹圍地區)建築高度放寬檢討評估計畫」,以分區劃分限制高度的方式,提供一套更明確客觀的標準。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實地走訪八里左岸,責成城鄉局將建物安全性、整體景觀和諧度納入考量,提出簡單、明確的管制計畫。

侯友宜表示,針對本次計畫,應首重建物安全性,其次便是考量自然天際線與人造天際線之間的和諧度。淡水及八里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致與歷史人文,市府團隊應通盤檢討,研擬明確管制原則,使景觀維護及土地開發間取得平衡。

城鄉發展局表示,過去都市設計審議訂有維護大屯山自然天際線規定,卻因山坡地受地形、地質因素等限制,無法精確評估開發高度,增加開發的不確定性。目前以「視覺模擬」為基礎,啟動放寬檢討評估計畫,提出檢討方式後將送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,以便民政策落實公共景觀權。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▲ 放寬淡水竹圍地區建物高度標準 侯友宜要求研擬明確管制計畫。(圖/新北市城鄉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