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MOWA電子標籤「3萬行李箱」買2年故障…台中男竟要送德國修!原廠緊急發函

▲▼RIMOWA電子標籤「3萬行李箱」買2年故障…台中男竟要送德國修!原廠緊急發函。(圖/RIMOWA官網)

▲花3萬買RIMOWA電子標籤行李箱,2年後螢幕故障。(圖/RIMOWA官網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德國知名百年頂級行李箱品牌RIMOWA在台換代理商,去年底停止供貨、關閉店櫃,如今卻爆出消費糾紛。台中市一名林姓民眾花3萬元買了新科技「電子標籤」行李箱,上個月發現螢幕故障,送回台灣原廠維修,代理商卻以存有個資為由拒絕,要他親自送德國維修,目前台中維修據點則發函找香港代理商協助。

林姓民眾2年前在台北百貨公司專櫃購入RIMOWA電子標籤功能的行李箱,保固期5年,今年9月29日他突然發現,行李箱側邊的電子螢幕故障,趕緊送回原廠維修,未料代理商卻以標籤內「存有個資」,為了保護隱私權不便維修,要他親自到德國送修。截至目前,代理商都未出面說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RIMOWA電子標籤「3萬行李箱」買2年故障…台中男竟要送德國修!原廠緊急發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RIMOWA電子標籤「3萬行李箱」買2年故障…台中男竟要送德國修!原廠緊急發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RIMOWA電子標籤「3萬行李箱」買2年故障…台中男竟要送德國修!原廠緊急發函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行李箱電子標籤故障…台中男送原廠被拒:要親自送德國維修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台中維修處人員向《東森新聞》表示,因為台中據點只能維修有螺絲的地方,至於電子標籤的科技,得到台北找師傅修復。員工解釋,因電子標籤不是換新就可以用,必須要認證,德國原廠已經改版,不像之前在台灣賣的款式,德國方面沒有回應,因此,此案例目前發函給香港代理商,請求協助處理維修。

台中維修處員工表示,因電子標籤無法修,消費者得先上網填維修單,再將行李箱送到台北仁愛店,轉請香港代理商協助維修。台中市消保官康馨壬則指出,個資部分,若消費者願意提供,那是可以進行維修,若消費者不同意個人資料或里程數保密,當然就得親自提供給原廠。

在旅遊史上被譽為「經典傳奇」,RIMOWA是世界上唯一擁有超過115年悠久歷史的行李箱企業品牌,創造了許多個第一,2015年開發「電子標籤」更引發旅行革命紀錄。過往都要人工報到託運行李,但使用RIMOWA電子標籤,即使在家中或路上都能自行從航空公司APP取得登機證,完成報到、託運程序,大幅省下排隊時間,堪稱顛覆歷史的黑科技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