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當顧人怨 室內空間抽新興菸品害己傷人

▲別當顧人怨 室內空間抽新興菸品害己傷人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)

圖、文/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

電子煙、加熱式菸品等新興菸品呼出的氣體(味)有時不易察覺,甚至可能還帶有香氣,但並不代表少了菸味就能隨興使用。近期國內社群也逐漸對新興菸品使用有更多的討論,除了能否幫助戒菸的議題外,另一個最多討論(或抱怨)的,就是對於二手菸認定問題,例如使用者認為已經沒有菸味了、霧氣也幾乎看不到,呼出氣體就跟常人一般,為何不能抽?

但事實上是,即便加了香味,新興菸品的二手菸危害依然是存在的,依然包含有尼古丁、可吸進深入肺部的細微粒和超細微粒、揮發性有機化合物,如汽車排氣中的苯、重金屬,如鎳、錫和鉛等有害物質。

所以千萬別當失禮的人,室內空間請不要使用任何一種菸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資料來源:Tobacco Free CA–電子煙的二手菸煙霧有害健康
https://tobaccofreeca.com/chinese/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