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萬元得永生? 冷凍技術到底能復活還是騙局

▲人體冷凍技術。(圖/美聯社)

▲人體冷凍技術。(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電影中常見將人的遺體冷凍後復活的情節,但你相信這種技術真的存在於現實生活中嗎?全球最大的美國人體冷藏公司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(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),在會員被宣告死亡後,將遺體以液態氮保存,截止至2016年5月為止,該會已經有1075名的會員,且有146人接收了人體冷凍保存的服務。

據澳媒《9news》報導,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的會員可以選擇要全身冷凍、冷凍腦部或只冷凍神經系統,全身冷凍的費用約22萬美元(約台幣672萬元),而冷凍腦部或神經系統的費用則大約落在10萬到15萬美金(約台幣300萬到450萬元)之間。然而這些費用還只是起跳價格,尚未包括運輸費和維持冷凍的費用。

▲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官網。(圖/取自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)

▲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官網。(圖/取自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)

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會的首席執行長麥克斯(Max More)表示,他們保存這些遺體,是期望未來有一天的科學技術能使他們復活,但對於到底能否復活,他們則無法保證。創始人琳達(Linda Chamberlain)則表示,「每一位會員在在入會之前都必須簽署一份長達9頁的同意書,且我們會明確的指出這項技術可能出錯的地方,最重要的是,我們一定會告訴會員,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仍處於試驗階段。」

人體冷凍的技術在1964年被羅伯特.艾丁格(Robert Chester Wilson Ettinger)提出,他也被稱為「人體冷凍技術之父」。但人體冷凍這項技術至今仍存在著許多層面的問題,且由於目前沒有實驗能證明復活是否真的可行,因此也不被主流科學界所接受。美國的《生活科學》雜誌將人體冷凍技術列為十大人腦未解之謎之一,以及十大超過人類極限的未來科學技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