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慷仁代言外送平台「不想只當看板裡的人」! 痛心外送員身亡:請顧客多一分耐心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外送食物平台foodpanda和Ubereats近來接連發生2起外送員車禍身亡事件,14日晚間又發生Lalamove外送員撞死行人的交通事故。演員吳慷仁為foodpanda的代言人,今(15日)日在臉書PO文,發表了對此事的看法,引發了熱議。

▲吳慷仁為foodpanda代言人。(圖/翻攝吳慷仁臉書)

▲吳慷仁為foodpanda代言人。(圖/翻攝吳慷仁臉書)

吳慷仁表示在看到新聞的當下很難過,說道:「他年輕,而且靠著自己的努力在生活著,誰都不願意看到類似的事件。」並提及雖然代言人的身份沒辦法回答什麼,但「不想只當個看板裡的人,而是要了解所代言的廠商的回應與作為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慷仁談及,透過廣告公司詢問得知,在媒體尚未報導時,foodpanda第一時間就已經慰問家屬,並表示會提供能利用的資源,幫助善後度過難關,而原本外送員的保障就都屬合法,直到現在廠商都盡可能配合政府的後續安排,也表示:「我相信對於未來的外送夥伴將會有更好的配置與支持。」

最後吳慷仁也發表感想,說道:「外送人員在外颳風淋雨的打拼生活,很多人是兼差的做,無可厚非都想多份收入,而搶快中,也請多注意自己的安全(這樣也是保障其他用路人的安全)。」也呼籲使用外送服務的人能多一些體諒,在等待外送的同時多一分耐心、體諒。

▲吳慷仁在真對外送員車禍身亡事件在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吳慷仁臉書)

▲吳慷仁在真對外送員車禍身亡事件在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吳慷仁臉書)

對此,網友留言「真的是善盡責任的超棒代言人」、「謝謝慷仁的發聲,很多代言人在這種時候都會選擇噤聲」、「慷仁關懷社會始終如一,不忘身為公眾人物的社會責任」,對吳慷仁的回應表示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