騰訊復播NBA!「央視」恢復需待條件成熟...消息:得考慮民眾情緒

▲▼NBA上海賽,現場球迷擠爆場館。(圖/路透)

▲NBA上海賽,現場球迷擠爆場館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NBA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先前的「挺港」言論,掀起大陸官方及民間的抵制,騰訊體育8日才宣布暫停轉播NBA的賽事,但過沒幾天又先復播,而央視是否也會跟著恢復,更引起討論。對此,有分析指出,央視作為三大官媒之一,「既不敢拂逆上意自作主張,也不敢開罪人數眾多的愛國民眾」,因此要想恢復轉播得待「條件成熟後」。

據《中央社》引述大陸媒體記者的消息指出,事實上央視早前宣布的「立即暫停NBA季前賽(中國賽)目前的轉播安排,立即排查涉NBA的一切合作交流」言論,既可解釋為停播的只有兩場中國賽,也能解讀為所有的季前賽。然而正式比賽轉播與否,就要等待「條件成熟」。

▲▼ 騰訊恢復NBA 。(圖/翻攝自騰訊體育)

▲騰訊體育先恢復轉播NBA,而央視是否也將復播,引起外界討論 。(圖/翻攝自騰訊體育)

該名記者又透露,央視作為三大官媒之一,指標性太高,除了動見觀瞻,更可能動輒得咎,轉播與否雖然要遵從官方的,但NBA事件發展至今,官方也得考慮民眾的情緒,「目前看來,央視既不敢拂逆上意自作主張,也不敢開罪人數眾多的愛國民眾,要想馬上恢復轉播不太容易。」

騰訊踏出恢復轉播NBA的第一步,代表某種程度上獲得了有關單位的認可,否則騰訊「沒有這個膽子」,這名記者又斷言,因此央視停播NBA的僵局,應該有機會在「條件成熟後」得到「正面解決」,至於具體的什麼情況則仍有待觀察。

此外,央視是NBA在全球的轉播大戶,但早年NBA為了開拓中國的市場,開出的費用十分廉價,甚至傳出有NBA高層親赴北京懇請央視轉播;而如今,雖然央視給付的具體費用仍是個謎,但價格很低卻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。

▲▼ NBA,NBA深圳場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NBA深圳場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