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成功大學「零貳社」辦晚會 聲援香港抗爭

▲成大零貳社將舉辦晚會,聲援香港抗爭活動。(圖/翻攝自成大零貳社臉書)

▲成大零貳社將舉辦晚會,聲援香港抗爭活動。(圖/翻攝自成大零貳社臉書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趕在成大校園連儂牆場地申請最後一夜,成大零貳社10月16日晚上將舉辦晚會,聲援香港抗爭,包含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、港裔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、成大醫學系教授謝奇璋都將出席站台,與成大學生及市民,議論港台兩地民主現況,也將合唱「香港國歌」《願榮光歸香港》,主辦單位預估將有200人到場力挺。

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持續延燒,上週更傳出15歲少女陳彥霖的浮屍疑雲。成功大學異議性社團零貳社,將在16日校內「一活連儂牆」場地申請的最後1天,主辦「還給香港一個光輝歲月—我在成大撐香港」聲援活動,由成大學生會協辦,校內數個學生組織包含國際社、TO拉酷社、政治系系學會等也齊聲響應。

「光輝十月,是屬於誰的光輝?」成大零貳社社長張建邦表示,這是一個香港人為了擺脫黑警暴力及全面管制的歷史時刻。張建邦說,今年的光輝十月不屬於中國政府,而是每一個香港人自由的靈魂擺脫腐化,爭取光明、持續前行的光輝歲月。

張建邦表示,連儂牆只是一種聲援的形式,因此連儂牆的結束不是成大學生聲援香港的結束,而是將榮光與祝福投入校園的開始。張建邦說,期望透過傳唱《願榮光歸香港》,喚起成大校園對民主意識及政治的關懷,「也讓榮光照射到我們的美麗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