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汐止康誥坑溪整治完成 居民生活更安心

▲ 汐止康誥坑溪整治完成 居民生活更安心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汐止康誥坑溪整治完成,居民生活更安心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康誥坑溪靠近水源路二段,因溪水沖刷造成護岸掏空,上游也因土石堆積影響通水斷面,為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,市府即規劃整治工程,並積極趕工已於15日提前完工。

農業局表示,該段康誥坑溪屬於特定水土保持區,靠近水源路二段處,因溪水沖刷造成既有護岸掏空,而梳子壩上游由於位在溪流轉彎段,造成大量土石堆積影響通水斷面,為保護周遭居民生命財產及鄰近水源路通行安全,市府即規劃整治工程,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,工程以砌石工法新設護岸,堆積的土石則就地取材,作為砌石材料及回填護岸,達到整治與疏通溪流目的。

▲ 汐止康誥坑溪整治完成 居民生活更安心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汐止康誥坑溪施工前土石堆積。

此外,康誥坑溪魚類資源豐富,當地里長提議改善既有固床工高差過高,以避免影響生物洄游,市府為了友善溪流生態,改以階段式砌石固床工調整,降低高差。值得一提的是,9月底汐止地區大雨及米塔颱風來襲,工程也發揮功用,經巡視工區排水順暢無災情傳出,整治成效顯著。

汐止區白雲里長陳俊地表示,感謝市府團隊於颱風前完成護岸及清除土石,在9月底汐止大雨及颱風來襲時,發揮功用保全康誥坑溪沿岸避免受災,現在工程完成後確實保障周遭居民生命財產安全,讓居民生活更安心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▲ 汐止康誥坑溪整治完成 居民生活更安心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汐止康誥坑溪九月底米塔颱風工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