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廢、未掛牌車霸占停車位 新北警強力拖吊釋出1457車格

▲▼報廢、未掛牌車輛霸佔停車格,警方強勢執法拖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報廢、未掛牌車輛霸佔停車格,警方強勢執法拖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機動車輛數高達320萬輛,停車空間時常一位難求,讓民眾不得已只能違規停車,近來因少數民眾將報廢、未懸掛號牌及逾檢註銷車輛長期停放於道路或路邊停車格內,排擠他人停車權益,不但違規,也影響市容觀瞻,警方近年強力執行拖吊,釋出1457個汽、機車停車空間,民眾大讚警方「有魄力!」

將報廢、未懸掛號牌及逾檢註銷車輛停放於道路或路邊停車格等行為,已違反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12條第4項,除會收到罰單、追繳稅金,亦會被拖吊。

新北警今年強力執法,清除違規停放的車輛,經統計1至9月拖吊報廢、未懸掛號牌及逾檢註銷車輛共計汽車936輛、機車521輛,已釋出共1457個汽、機車停車空間,新北警方表示將持續與環保局、交通局、監理機關及各區公所共同合作,並加強相關車輛拖吊移置,以有效淨化市容。

新北警呼籲,車輛如已報廢,監理機關不會主動通知回收業者幫忙回收,如停放道路經查報或檢舉,就會開單及拖吊,請主動聯繫合法回收業者辦理車體回收,勿以惜物心態因小失大,另使用車輛如逾期檢驗,監理機關會主動註銷車輛牌照,請隨時注意車輛檢驗日期,以維自身權益。

▲▼報廢、未掛牌車輛霸佔停車格,警方強勢執法拖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