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韓國瑜請假參選 林宜瑾:國民黨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?

▲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,韓國瑜請假參選是逃避議會監督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,韓國瑜請假參選是逃避議會監督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針對台南市議會林燕祝等國民黨議員召開記者會,批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,國民黨是忘記了?還是害怕想起來?

林宜瑾說,國民黨在關心民進黨副總統人選之前,應該先思考兩件事情,一是國民黨副總統人選至今難產,遍尋各界卻無人有意願,問題何在?二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在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期間請假參選,不僅逃避市政、更逃避議會監督,難道不該被撻伐?

林宜瑾指出,2015年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,面對李全教議長、議員雙重涉賄案,為掀開地方黑金政治的沉痾,拒絕進入李全教擔任議長的台南市議會。最後隨司法偵辦進度漸露曙光而進入議場,並盼到2016年8月30日李全教當選無效定讞而喪失議員資格、也當然失去議長資格的那天。

林宜瑾強調,當時的林燕祝、王家貞等國民黨議員痛批「賴清德市長逃避議會監督根本是獨裁者」,也「發起一人一通電話打到市長室」活動;而今,「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?」國民黨議員是否應以相同標準,規勸韓國瑜浪子回頭,按人倫常理,要求韓市長回高雄市議會接受監督?

林宜瑾指出,過去地方首長面對黑金議長,總是為府會和諧而吞忍,形同縱容黑金議長胡作非為;賴清德則是勇敢挑戰黑金,吸引全國輿論關注、進而加速法院審理進度,讓陽光能夠照進地方議會。

林宜瑾強調,一樣不進議會,賴清德是衝撞涉賄議長,讓陽光照進議會;韓國瑜則是請假參選、逃避議會監督。結果,我們看到國民黨議員寬以律己、嚴以待人,對自家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荒腔走板的脫序行徑視而不見,國人看在眼裡絕對不會認同。

林宜瑾另表示,今天韓粉號召上班時間到市府幫韓國瑜加油,不禁讓人困惑韓粉的組成結構為何?難道跟韓國瑜一樣不用上班?更過份的是,號召者強調「不穿國旗衣、不戴國旗帽、不拿國旗」,讓人聯想到今年3月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競選立委時,在自己的造勢場合中也要求撤除國旗,國民黨顧忌為何?相信國人自有公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