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泰籍9歲男童遊基隆廟口迷路 暖警「撂英語」溝通助返飯店

▲ 泰籍9歲男童遊基隆廟口迷路 暖警流利英文溝通助返飯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泰籍9歲男童遊基隆廟口迷路,暖警「撂英語」溝通助返飯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江慶育在13日下午4時許,接獲民眾報案指稱,有名男童於仁二路彰化銀行前徘徊,適逢連假,人潮眾多,員警第一時間抵達現場。原以為僅是單純走失,但該名男童只會說英文,江員才發現為泰籍男童。

江員先將男童先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,江員用流利的英文與其對話,得知男童為國際夏令營成員之一,於離開台灣前1天從台北到基隆市區旅遊。隨後得知男童只有9歲,但毫不怕生,他說出自己的飯店位於台北哪一區。江員馬上使用Google地圖將附近所有飯店畫面調出,讓男童指認。

男童指認出紅米國際飯店後,江員立即與飯店連繫,終於成功與其領隊接洽,在等待領隊前來的路上,江員暫時充當國際褓母,用英文和其談笑,安撫其情緒,讓男童的來台旅程多了難忘的回憶。

警方溫馨提醒,若是攜帶較小之孩童出遊或出國,應將聯繫方式、例如飯店名稱或通訊軟體連絡方式放置於於小孩身上,以防走失後無法立即連繫,讓類似情事再度發生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