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南方澳斷橋跨大步!鑽石鏈鋸助陣 試切割橋板面第1刀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拆南方澳斷橋跨大步!15日鑽石鏈鋸助陣試切割橋板面第一刀時火花四射,切割相當順利,第1塊橋面版切割構件長14.5米,重量達百噸以上,並使用原有橋面版洩水孔作為吊掛鍊條空間,不須再焊接吊耳,除可節省時間外,更不受天候影響,拆除工程15日起將逐段清除橋面版,以恢復原有航道。

▲▼拆南方澳斷橋跨大步!鑽石鏈鋸(箭頭所指)助陣,試切割橋板面第1刀火花四射。(圖/台灣港務公司提供,下同)

▲拆南方澳斷橋跨大步!鑽石鏈鋸(箭頭所指)助陣,試切割橋板面第1刀火花四射。(圖/台灣港務公司提供,下同)

港務公司表示,繼14日完成移除南方澳斷橋豆腐岬側Y型兩股各68噸之鋼樑後,不受陣雨影響,15日已清除豆腐岬側之橋面混凝土,並完成切割放樣及吊鏈安裝,正接續採用鑽石鏈鋸進行橋面版試切割作業。

▲▼拆南方澳斷橋跨大步!鑽石鏈鋸(箭頭所指)助陣,試切割橋板面第1刀火花四射。(圖/台灣港務公司提供,下同)

而經施工團隊專業分析,第1塊橋面版切割構件長14.5米,重量達百噸以上,並使用原有橋面版洩水孔作為吊掛鍊條空間,不須再焊接吊耳,除可節省時間外,更不受天候影響,拆除工程今起將逐段清除橋面版。

另外,因應斷橋拆除工程進度所需,豆腐岬側完成拆除後,南方澳漁船將配合於24日切換至豆腐岬側30米寬新臨時航道進出,為此,港務公司於14日在蘇澳區漁會向漁民朋友說明相關拆除工程進度,並宣導新臨時航道切換時間;獲漁民朋友體諒,並同意配合調整至新臨時航道進出,依循航道標示燈等助航設施航行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載老婆拍網美照 休旅車滑動「他跳上車」仍煞不住…車跌落20m

►影/亞洲最大1200噸吊車抵南方澳 為拆斷橋破例過雪隧縮短5小時車程

►影/見酒測狂喊:我要喝水!他下秒軟腳倒地 警嚇傻急送醫仍不治...家屬淚求真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