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漁船勾結蒙古貨船 海上走私6千箱私菸!市價超過1200萬

▲桃園地檢署會同高雄地檢署上週在高雄外海查緝蒙古籍貨船、漁船與台籍漁船走私洋菸逾6千箱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地檢署會同高雄地檢署上週在高雄外海查緝蒙古籍貨船、漁船與台籍漁船走私洋菸逾6千箱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、高雄地檢署上週聯手指揮警方、海巡署等單位在高雄外海查緝蒙古籍貨船、漁船與台籍漁船涉嫌走私未稅洋菸,總計在3艘船上起出逾6千箱走私洋菸,市價逾1200萬元,檢方指出,上月接獲線報指稱有不法集團跨境走私洋菸,檢警佈線過濾資料後鎖定可能涉案船隻,申請搜索票後指揮偵辦,目前將依違反菸酒管理法,由高雄地檢署偵辦。

桃園、高雄地檢署於本月4日、5日共同指揮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、高雄港務警察總隊、桃園市警局刑大、海巡署南部機動海巡隊、台中港務警察總隊等單位,在高雄外海西南方約70海里處稽查蒙古籍貨船、蒙古籍漁船與1艘台籍漁船,在3艘船上查出走私菸品,總計查扣私菸共計6467箱。

桃園地檢署指出,檢察官楊挺宏接獲情資顯示有不法跨境走私集團利用貨船出貨、漁船中轉方式將未稅菸品私運入台,指揮警方、海巡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,鎖定特定船隻可能涉案,因隸屬高雄地檢署管轄,由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童志曜向高雄地院申請搜索票,並指揮專案小組偵辦。

海巡署緝私艦登檢3艘船隻後,發現船上有大量黑色塑膠袋包裝物品,同船旁另有一艘蒙古籍漁船正從貨船接運黑色包裝物品,後來又發現台籍漁船正靠貨船接駁,經清點後在蒙古籍貨船上起出未稅洋菸5230箱、蒙古籍漁船上有837箱、台籍漁船上則有400箱,總計有6467箱私菸,全案已由高雄府財政局依規定查扣,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,由高雄地檢署進一步偵辦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街頭證件照機當機「一直吐錢」 暖男很淡定不貪!報警處理

►燒烤鴨卻睡著引發大火 燒毀檳榔攤、轎車慘賠百萬

►桃園西濱快區間測速啟動宣導 明年元旦執法...抓到開罰3千起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