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斷橋奪6命已2周! 一張圖曝「最新拆除進度」

▲▼南方澳大橋進行拆除工程,目前正以鑽石鏈鋸試切割。(圖/台灣港務公司提供)

▲南方澳大橋進行拆除工程,目前正以鑽石鏈鋸試切割。(圖/台灣港務公司提供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宜蘭縣南方澳斷橋造成6名外籍漁工罹難,目前正進行拆除工程作業,14日已移除南方澳跨港大橋豆腐岬側Y型兩股鋼樑。台灣港務公司報告,今(15)日已清除豆腐岬側的橋面混凝土,正接續採用鑽石鏈鋸進行橋面版試切割作業,將逐段清除橋面版,以恢復原有航道。

港務公司說,繼昨(14)日完成移除南方澳跨港大橋豆腐岬側Y型兩股各68噸之鋼樑後,不受陣雨影響,15日已清除豆腐岬側之橋面混凝土,並完成切割放樣及吊鏈安裝,正接續採用鑽石鏈鋸進行橋面版試切割作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港務公司表示,經施工團隊專業分析,第一塊橋面版切割構件長14.5米,重量達百噸以上,並使用原有橋面版洩水孔作為吊掛鍊條空間,不須再焊接吊耳,除可節省時間外,更不受天候影響,拆除工程今起將逐段清除橋面版,以恢復原有航道,感謝各界持續關心及配合。

在南方澳大橋坍塌後,不僅影響漁民作業,也影響當地交通,交通部著手規劃橋梁的興建工程,目標3年內完工啟用。對此,林佳龍14日在立院表示,講3年是希望時間上不要太過匆促,不過,南方澳大橋的重建是由公路總局的蘇花改工程團隊接手,2周內會提出後續規劃跟執行期程,以他們的能力跟經驗,時間應該可以再縮短。

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日前也指出,初步預估,新橋造價約為新台幣5.2億元左右,重建規模不是只有橋面本身,包含兩邊聯絡道會一併拆除,蓋出一條全新橋梁,此外,橋梁形式講究功能、安全,兼顧南方澳漁港成為一個國際觀光港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