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易之道】韋安/背水一戰!從易經三卦看韓國瑜最新總統運勢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於15日宣布開始請假3個月,正式投入2020大選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●韋安、王立文/前者為資深媒體人、策略規劃;後者為《易經》和《孫子兵法》研究學者、美國凱斯西儲大學航天機械工程博士,曾任職美國太空總署、元智大學教授及前副校長。

雙十國慶,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番出擊。先是發表「國慶演說」,再來又和他的國政團隊一起,舉行政策說明會。在兩岸政策和香港「反送中」議題上,與蔡英文總統「直球對決」。接著將會從16日起請假,正式投入總統選舉。此舉得失,輿論評價不一。

在民調明顯落後對手10%以上,靠著「雙十」起手勢,以及請假參選,是否能追上與對手的差距?令外界關注。《易經》和《孫子兵法》研究學者王立文,先後用易經為韓國瑜的總統運勢卜的三卦,可做研究最新選情的參考。

8月29日,為韓國瑜卜得的是《困》。就是面對困境,要突破。應對當時韓夾雜在「市政」與「國政」兩難處境,頗為契合。

10月1日,又卜一卦,為《火澤睽卦》,依然不佳。意為被在火上燒烤、煎熬,正在為未來具體動向,陷入艱難的抉擇。比方説決定「何時要請假」。

10月14日,再卜第三卦,《澤地萃卦》,則顯示韓國瑜的選情,似乎有好轉的跡象。

《澤地萃》為易經第45卦,萃原本意指草木叢生繁茂,可引申為聚會、群聚。澤在地上有水,大地受到滋潤萬物澤水群聚而生。

得「萃」卦人事可以亨通,利於集合人才共同謀事,或有德高望重的人相助。凡事可以大開大合舉行,不宜節儉吝嗇。利於出擊,而不利於等待、退守。

也就是説,韓國瑜的選情,從原本「市政」與「國政」兩頭燒的被動局面,在正式請假參選之後,可以有所改變。人氣和民意支持開始匯集,「利於集合人才共同謀事」。

「有德高望重的人相助」部分,據聞2週前,韓由親近幕僚陪同,北上與國民黨主席不公開「密會」,長談多時,建立選戰策略密切合作的共識。

16日韓開始請假,全時間投入選戰,自然是背水一戰,「凡事可以大開大合」,也再無「等待、退守」的空間了。

熱門文章》

►看「命盤」,韓國瑜當總統「天註定」?

►川普想用「大清亡國公債」打臉中國?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