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2.5公尺蛇皮懸掛木板 逃亡大蟒蛇「可吃4倍胃部大小獵物」超危險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在澳洲雪梨西部的新南威爾斯(New South Wales)一處工地中,竟有一片長達2.5公尺的蛇皮掛在木板上。這隻蛇脫了皮後,就竄逃到他處,由於這種蛇類是源於南美洲的入侵物種,對兒童及寵物會造成威脅,蛇販子肖恩.卡德(Sean Kade)呼籲民眾務必特別注意。

據BBC、雪梨晨鋒報(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)報導,在新南威爾斯希爾弗代爾(Silverdale)鎮的某處建築工地內,有一片長2.5公尺的蛇皮懸掛在木板上,蛇類的專業處理人員見狀立刻檢查蛇皮,隨後發現是來自南美洲的入侵物種。當地政府則已警告居民,希爾弗代爾的喀斯喀特(Cascades)地區有一隻「成年大蟒蛇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蛇販子卡德被屋主叫到了建築工地,但已經找不到那隻大蟒蛇,他說明,這條蛇可以吞食其胃部4倍大小的獵物,因此對當地的兒童及寵物都極具威脅性,「尤其是狗或貓,絕對是危險的」。此外,他還認為,這條蛇「很可能是在澳洲繁殖的」,被當成了非法寵物來飼養。

蟒蛇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蛇,平均長度可達3公尺,體重則可達到10公斤至15公斤,其源自於中、南美洲,其中也包括墨西哥北部及阿根廷的西北部。

當地政府也提醒民眾,若見到蛇類,千萬不要輕易靠近,但要將其模樣拍回,並記住蛇的去向和位置,以便通報。目前,政府也正積極尋找這隻正在竄逃的大蟒蛇,希望能及早將其捕獲。

關鍵字: 蟒蛇蛇皮澳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