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永明籲公務員酒駕考績不能甲等 蘇貞昌:可以考量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徐永明 內政組個人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徐永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5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,質疑政府對酒駕「零容忍」,但公務人員酒駕該年度考績卻仍是甲等,引來外界觀感不佳,並要求蘇貞昌宣示,若公務人員酒駕,該年度考績就絕對不是甲等。

徐永明說,政府「重罰酒駕要您安心」,但過去5年軍公職人員有1千多個酒駕,其中有33個主管級公務人員酒駕被抓,結果當年度考績甲等。

蘇貞昌表示,是不是在年度類在發生某種行為不能甲等,這個可以研究,各機關對該行為要怎麼處理都尊重,至於要不要把公務上表現跟酒駕並論,考績不要甲等,是可以考量的。 

徐永明強調,這對公務員形象有很大的影響,如果酒駕被抓到,當年度考績又甲等,這樣人民難道不會質疑政府對酒駕零容忍只是說說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內政部長徐國勇 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·拔路兒 內政組個人質詢 立委林昶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