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裸屍少女案網戰翻! 校方再公開「無刪改」監視器畫面...與白衣男無接觸

▲校方公佈完整版監視器畫面。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15歲的女生陳彥霖因不明原因,成為一具裸體浮屍,其所就讀的知專設計學院14日公佈她生前的最後畫面,但當被質疑曾剪接片段,引發大批示威者大肆破壞校園。香港職業訓練局今(15)日再公開一段監視器畫面,片長51秒,記錄了陳彥霖乘搭電梯的全過程。

▲▼ 陳彥霖,校方公佈完整影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死者站在電梯門右邊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在最新公佈的影片中,拍攝時間顯示為9月19日下午5點50分40秒,穿著黑色背心的陳彥霖當時步入電梯,大約28秒後,電梯門打開,一名穿白衣黑鞋、體形較肥胖的男子走入,陳女移至接近電梯門的右邊站立,白衣男則站在接近電梯門的左邊,期間兩人並無交流。

畫面顯示,至當日下午5點51分27秒,電梯門打開,陳彥霖以正常步速走出電梯,並往右轉,與此同時,白衣男上前走了一小步,並按下按鈕,當時電梯門仍未關上。

▲▼ 陳彥霖,校方公佈完整影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畫面中,死者與白衣男沒有任何接觸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香港職業訓練局回應稱,「校方非常明白大家關心青年學院陳同學逝世的事件,我們亦希望知道事情的真相。由於網上就事件流傳不同的訊息及臆測,在保障私隱的情況下,校方公開陳同學傍晚回校及離校片段(另一片段會於稍後時間補上)。」

校方接著重申,沒有任何隱瞞事情的需要,除因應保障私隱要求,不能展示CCTV中不相關人士的容貌外,「並沒有刪改任何CCTV的片段」,院校明白同學及公眾關注事件,因此已保留CCTV紀錄,以在有需要時,再提供資料。

▲▼陳彥霖與朋友約好隔天一起放學,最終卻不幸成為浮屍。(圖/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)

陳彥霖與朋友約好隔天一起放學,最終卻不幸成為浮屍。(圖/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)

陳彥霖生前曾參與示威活動,隨後於9月19日下午失蹤,她晚間赤腳走向海濱公園,隨後在22日被釣客發現時,已成一具赤裸的屍體,而警方10早上就將遺體火化,整起案件引發各方討論。警方11日開記者會表示,陳彥霖屍體已進行解剖,屍體沒有表面或可疑傷痕,也沒有性侵跡象。

▲示威者進入校園大肆破壞,表示抗議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)

眾多港民認為,陳女參加完示威活動不久,接著就被發現陳屍在河濱公園,案情相當可疑,因此本月11日前往該校展開悼念活動,在長椅上擺鮮花,在地上點蠟燭、寫「文宣」,發誓替同學討回公道。

另有有激進示威者在校內大肆破壞,打爆玻璃門及監視器,碎片散落一地,他們又在外牆以黑色油漆噴上「枉為人師」及「CCTV」等字句。香港職業訓練局宣佈,取消調景嶺校舍今日至17日的日間及晚間所有課程。

►►「不用擔心我」 港裸屍少女3min自拍影片曝光...開朗模樣網心疼

▼ 陳彥霖生前自拍影片曝光,模樣開朗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 陳彥霖,15歲港女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